三载耕耘聚英才•创响五邑行天下——第四届江门市“乐业五邑”创业创新大赛正式启动
时间
2022-07-29 12:00:00

  7月28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联合开平市人民政府、市委统战部、市台港澳事务局、市人才工作局、市农业农村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工商联、团市委、市妇联、市侨联、市残联、邮储银行江门分行、广发银行江门分行等13家单位共同举办的第四届江门市“乐业五邑”创业创新大赛在珠西先进产业人才创业创新园正式拉开帷幕,本届赛事以“乐业五邑 创响江门”主题,旨在为创业创新者提供展示舞台和发展机遇,推动更多高水平人才团队在江门创业兴业、高质量人才项目在江门落地生根。


(启动仪式现场)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局长文丽、市残联理事长叶芳华、开平市副市长张伟业、邮储银行江门分行行长杨立雄、广发银行江门分行行长温涛,各有关单位负责同志、支持院校代表、江门市“乐业五邑”创新创业服务联盟代表、创业企业及知名媒体代表等近5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


  在市委、市政府的指导下,自2019年以来,“乐业五邑”赛事组委会在组织领导、宣传发动、跟踪服务三个方面不断加强。经过三载耕耘,江门市“乐业五邑”创业创新大赛在参赛规模、项目质量、成果转化等方面都在不断实现新跨越,有效激发了江门各行业、领域创业创新激情。大赛发挥江门“中国侨都”优势,在港澳合作、华侨文化、科技制造、乡村振兴等多领域全面开花,充分体现了江门产业特色和综合实力。往届大赛累计吸引1774个项目报名,参赛人数超10000人次,发放奖金741万元,其中超60%团队组获奖项目在江门落地发展。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局长文丽致辞)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局长文丽表示,今日的江门,双创活力更加强劲,将通过继续举办大赛,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创业创新热情,吸引更多高水准创新企业汇聚江门,吸引更多港澳台同胞、海外华侨华人回国创业,吸引更多优秀青年人才留在江门发展,进而推动我市战略性产业集群做强做大,为构建新时代侨都高质量发展新格局、打造珠江西岸新增长极和沿海经济带上的江海门户贡献更大力量!


(启动仪式现场)


  第四届江门市“乐业五邑”创业创新大赛设华侨华人创业创新赛、大众创业创富赛、残疾人公益赛三个单项赛事,参赛对象不限地域、学历、行业等,户籍面向港澳台和海外人员,并分为团队组和企业组两个组别。三个单项赛均设置金银铜奖项,对应设置最高10万元的单项奖金,大赛总奖金达170万元,并为参赛项目提供直通“众创杯”、孵化场地保障、创业融资支持、创业担保贷款、创业能力培训、政策补贴直享、优秀人才推荐、海归创业奖励、对接交流平台、人力资源服务等10+N政策支持。


(启动仪式现场)


  目前,各赛道已启动报名,报名时间2022年7月28日-8月31日,通过登录官方网页报名参赛。大赛报名链接:http://www.jiangmen.gov.cn/bmpd/jmsrlzyhshbzj/zwfw/lywycyds/。欢迎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乐业五邑双创赛”,查看更多大赛详情及报名细则。

自动转存图片

  接下来,主办方将通过线上线下宣讲会,对赛事规则、大赛扶持政策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述,希望江门的各位创客朋友广泛关注大赛、积极参与大赛,通过大赛加速实现创业梦想,为江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生生不息的双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