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打造创业新阵地!“众创杯”+“乐业五邑”宣讲会来了
时间
2022-08-17 10:42:10

创业好时节

起步就是冲刺!

“众创杯”与“乐业五邑”

省级标杆赛事与市级标杆赛事

相继启动

强强联合

引领新一轮创业创新热潮

圆众创梦想 谱南粤新篇

乐业五邑 创响江门

8月19日

两大赛事联合宣讲会重磅来袭!


宣讲会信息

  为做好省、市两级创业创新大赛宣传工作,吸引更多创业群体报名参赛,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广东广播电视台、江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协办2022年广东“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暨第四届江门市“乐业五邑”创业创新大赛联合宣讲会和《众创英雄汇》海选活动。

  本次宣讲会分为两个场次,分别在江海区台山市进行。其中,江海区的宣讲会主要面向蓬江区、江海区、新会区、鹤山市的企业和创业团队,台山市的宣讲会主要面向台山市、开平市、恩平市的企业和创业团队。


江海区宣讲会(上午场次)

一、活动时间:

2022年8月19日(周五)

上午09:30-12:00

二、活动地点:

粤湾云谷智慧产业园一楼城市会客厅

(江海区东宁路19号)


台山市宣讲会(下午场次)

一、活动时间:

2022年8月19日(周五)

下午15:00-17:10

二、活动地点:

大广海湾青创智谷一楼多功能会议厅

(台山市舜德路178号)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协办单位:广东广播电视台、江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支持单位:台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粤湾云谷智慧产业园、youngguys青年创意社群、OTM科技产业创投总会、珠西先进产业人才创业创新园、江门启迪之星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江门市硕士研究生创业孵化基地


活动流程

江海区宣讲会(上午场次)

1. 09:00-09:30 嘉宾签到

2. 09:30-09:35 主持人开场

3. 09:35-09:40 领导致辞

4. 09:40-10:10 “众创杯”赛事宣讲

5. 10:10-10:25 《众创英雄汇》电视节目宣讲

6. 10:25-11:40 “乐业五邑”赛事宣讲

7. 10:40-11:25 创业培训

8. 11:25-12:00 嘉宾合影、配合电视拍摄

9. 12:00-13:00 午餐/休息

10. 13:00-15:30 《众创英雄汇》项目路演海选


台山市宣讲会(下午场次)

1.14:30-15:00 嘉宾签到

2.15:00-15:05 主持人开场

3.15:05-15:10 领导致辞

4.15:10-15:40 “众创杯”赛事宣讲

5.15:40-16:10 “乐业五邑”赛事宣讲

6.16:10-17:10 创业培训 

7.17:10后 合影留念


圆众创梦想 谱南粤新篇_二维码.png

识别二维码填写报名信息

温馨提示:

  活动当天,所有人员须提供72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粤康码”绿码,“行程码”显示未到过中高风险地区,配合工作人员进行查验,测量体温,一切正常后,进行签到。


“众创杯”赛事简介

图片1.png

  2022年广东“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由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13家单位共同举行。大赛设科技海归领航赛、大学生启航赛、技能工匠争先赛、残疾人公益赛、大众创业创富赛、乡村振兴专题赛6个单项赛事,共设奖项128个,其中科技海归领航赛设特等奖及金奖、银奖、铜奖,其他单项赛均设金奖、银奖、铜奖,部分赛事设优胜奖和若干单项奖,大赛资助总金额近1400万元,单项获奖项目最高可获得50万元奖金资助。除奖金资助外,大赛充分发挥创业孵化平台作用,为参赛项目提供“12+N”配套服务体系。


“乐业五邑”赛事简介

图片2.png

  第四届江门市“乐业五邑”创业创新大赛由江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13家单位共同举办。大赛分设华侨华人创业创新赛、大众创业创富赛、残疾人公益赛三个单项赛事,每个单项赛事均设团队组和企业组,参赛对象不限户籍并面向港澳台和海外人员,有意向在江门创业和已经在江门创业的人士均可报名。每个组别均设置金银铜奖项,对应设置最高10万元的单项奖金,大赛总奖金170万元。除奖金外,大赛提供“10+N”项配套扶持政策,为参赛项目提供落地资助、孵化场地、融资、贷款、培训等全方位支持。


“众创英雄汇”简介

图片5.jpg

  《众创英雄汇》是由广东卫视承制的一档大型原创演播厅创业竞赛节目,该节目由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与广东广播电视台联合打造,是广东“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的衍生节目,设“《众创英雄汇》创业之星”、“《众创英雄汇》年度十强”、“《众创英雄汇》年度冠/亚/季军”等单项奖。2022年《众创英雄汇》第四季节目创新升级,重磅推出,第四季将扩大项目征选范围,融入政策热点、创新节目板块、晋级项目奖励升级等等,持续扩大赛事在全国范围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