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创业创富赛
时间
2023-09-01 11:13:56

一、赛事主题

        乐业五邑 创响江门

二、大赛时间

        2023年8月至12月

三、参赛对象及参赛条件

        大赛分为团队组、企业组两个组别进行比赛,不得兼报。参赛对象不限户籍并面向台港澳和海外人员,有意向在江门创业和已经在江门创业的人士均可报名。曾获广东“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金银铜奖、江门市“乐业五邑”创业创新大赛金银铜奖的项目不得参赛,其项目负责人及成员可用新项目参加本赛事(新项目报名时需提供原获奖项目报名材料,并接受相关性评审,如两个项目相关性高则不能参赛)。

  (一)团队组报名条件

  1.有创业意向正准备在江门创业的城乡劳动者组成的创业团队,截至报名时尚未在江门市行政区域内登记注册;

  2.创业项目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产业政策,无知识产权纠纷;

  3.团队成员不少于3人,不超过8人,且均已年满16周岁;

  4.团队负责人不担任其他企业法人代表。

  (二)企业组报名条件

  1.2018年1月1日(含)以后在江门市行政区域内登记注册的企业、个体工商户、民办非企业单位、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

  2.企业有创新性的产品、技术或商业模式,具有较高成长潜力;

  3.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产业政策,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无知识产权纠纷。

四、赛事流程及时间安排(根据实际工作推进情况进行调整)

  第一阶段(宣传发动,2023年8月中下旬)。在大赛官方网站、主流媒体、新媒体、微信等平台广泛、持续发布大赛相关信息,发动符合条件项目积极参赛。

  第二阶段(报名和资格审核,2023年8月下旬至10月上旬)。参赛团队和企业统一通过大赛官方网站报名,执委会按要求对参赛项目进行资格审核。

  第三阶段(开展比赛,2023年10月中上旬至11月中上旬)。初赛采取书面评审的方式。复决赛采用现场展示及答辩模式。答辩采取1+8+10方式进行,即每项目VCR播放1分钟,陈述8分钟,评委提问10分钟。由大赛评审委员会组织企业家、行业专家或知名人士组成评审团对项目进行现场答辩评审,由知名创投机构投资人组成投融资团进行点评并亮出投资意向金额,经综合评分确定各组的获奖名单。

五、奖项设置

  团队组和企业组均设金奖、银奖、铜奖各1名,分别按20万元、10万元、5万元的标准给予奖金。

  设优秀奖12名,按5000元的标准给予奖金,重点倾向于服务“百千万工程”“制造业当家”的项目,企业组、团队组各6名,按分数的排名顺序确定(金银铜奖除外)。

  金银铜奖及优秀奖由大赛组委会统一颁发奖金(培育优秀创业项目补贴)和证书。其中,企业组金银铜奖的奖金在获奖后一次性发放;团队组金银铜奖的奖金分两次发放,第一次在获奖后发放,第二次是获奖项目在江门市行政区域内登记注册后发放(登记注册日期需在获奖之日起的1年内),每次发放50%(如1年内未在江门市行政区域内登记注册的,则第二次奖金不再兑现)。优秀奖的奖金在获奖后一次性发放。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郜若然  谭月明  李泳茵

  联系电话:13192227906  0750-3506897  0750-3935258

  电子邮箱:jmsrsjchuangyeke@jiangmen.gov.cn


附件:

  参赛承诺书.docx

  大众创业创富赛团队组 报名表.docx

  大众创业创富赛企业组 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