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健同行,共融共创!第五届江门市“乐业五邑”创业创新大赛残疾人公益赛初赛圆满举办
时间
2023-11-03 11:44:35

1027日,第五届江门市“乐业五邑”创业创新大赛残疾人公益赛初赛正式开赛。本届赛事自启动以来,经过一个多月的报名征集,共收到来自全市60个报名项目进入初赛。初赛评委们根据项目的创新性、实用性、商业潜力和社会影响力等多个方面进行综合评估,评选出20个优秀项目(团队组10个,企业组10个)晋级下一轮比赛,晋级名单将于近期公布。


全体合影


乐业五邑”创业创新大赛残疾人公益赛已经连续举办了五届,挖掘、培育231个残疾人创业或助残类项目,并培育优秀项目参加省“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残疾人公益赛,取得3金3银8铜佳绩。本届赛事一如既往,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支持,吸引了众多优秀的残疾人创业者和团队报名参加,充分展现了江门地区残疾人创业的热情和实力。

  评审启动会上,江门市残联副理事长李润娇介绍了本届赛事的整体概况及亮点,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严格公正把关,提供专业引领。通过赛事激发残疾人自强不息创业精神,营造扶残助残的社会风尚,推动残疾人创业创新取得实效;二是加大支持力度,营造残疾人创业创新氛围,为其提供更多的政策保障和就业机会;三是加强指导和服务,推动项目成长发展,提供全流程的专业创业辅导、赛事跟踪服务和后续资源对接,促进参赛项目成长发展。


李润娇副理事长讲话


启动会议结束后,初赛评审工作正式开始。评委专家结合项目团队、项目的创新性与引领性、社会价值、商业模式的合理性与可行性、项目运营情况、市场和前景等评分标准对项目进行打分。

评审现场


本次初赛采用书面评审的方式,评审团由擅长就业创业、智能制造和创业服务指导领域的专家组成,专家们一致认为本届赛事的项目质量和创新性都很有特色。每个参赛项目都充分展示了残疾人创业者和助残企业、团队的努力,不少项目已经具备了一定的市场潜力和社会价值。同时,评审团也提出了一些建议和意见,包括希望部分项目在商业模式、市场调研和风险控制等方面进行更深入的规划和准备。


评委专家代表发言


晋级决赛的20个优秀项目名单(团队组10个,企业组10个)将于初赛结束后2-3个工作日内在第五届江门市“乐业五邑”创业创新大赛官网、“乐业五邑双创赛”微信公众号、江门残联官网等平台进行公示,敬请密切留意。



后续

赛事执委会将组织决赛赛前培训

请晋级选手留意赛事通知

希望晋级选手认真备战

在决赛中获得理想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