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烈角逐,异彩纷呈!第五届江门市“乐业五邑”创业创新大赛之大众创业创富赛决赛顺利举行!
时间
2023-11-17 16:44:08

乐业五邑 创响江门”,1114日,由江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第五届江门市“乐业五邑”创业创新大赛之大众创业创富赛决赛在珠西先进产业优秀人才创业创新园68楼演播厅举行,来自省内外晋级决赛的18个优秀项目群雄逐鹿,上演巅峰对决!江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中国农业银行江门分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江门分行、广发银行江门分行、中国建设银行江门分行等支持单位的相关领导出席决赛及颁奖仪式活动。

江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克勇在致辞中表示,江门市“乐业五邑”创业创新大赛是江门市政府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实和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就业优先战略的重要举措之一。第五届江门市“乐业五邑”创业创新大赛之大众创业创富赛秉承“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理念,紧紧围绕省、市高质量发展系列部署,聚焦“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和“制造业当家”,以赛引才、以赛促创,充分激发各类群体的创业创新热情,致力于营造江门创业创新良好氛围,赢得了全社会广泛关注。今年,大众创业创富赛共吸引了589个项目报名,比2022年增加72%,参赛项目涵盖制造业、百

千万工程、生物医药、高分子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等十多个领域,助力江门市战略性产业集群加速崛起贡献积极力量。

决赛邀请5位评委,采用“6+4+1”模式(即项目PPT展示6分钟,评委提问4分钟,评委打分1分钟)进行,路演环节中,选手们准备充分,详细地介绍了项目前景、基本情况、优势等,展现了新颖的创业理念、扎实的创业基础和卓越的创业能力。答辩环节中,面对评委的专业提问,选手们争分夺秒、从容镇定地作答,赢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评委们从团队、市场、项目落地等多维度对参赛项目进行评审,挖掘项目亮点和潜力。这不仅是对参赛项目的一次全面检阅,更是一次难得的全方位项目打磨和历练的机会。


现场,华欣资本/深圳华研企业家创始合伙人、智能制造首席顾问范晋涛为江门的创业环境点赞。她说:“本次团队赛,有来自各地高校的团队,也有海外留学回来的团队,他们认为能在这找到自己想要的,而且愿意和本地产业进行深入合作,这说明江门的创业氛围及对外创业形象非常好。”

 范老师还认为,对于参赛者而言,能够把项目拿出来与他人横向比较,是一种梳理、盘点、提升。在比赛中,评委能帮助参赛者提升思维认知,让他们快速了解项目存在的问题及优化方向。

经过激烈比拼,第五届江门市“乐业五邑”创业创新大赛之大众创业创富赛决赛落下帷幕。获奖名单如下:


接下来,第五届江门市“乐业五邑”创业创新大赛将为继续为符合条件的参赛项目和获奖项目提供10+N”项配套扶持政策,包括提供直通省“众创杯”、孵化场地保障、创业融资支持、创业担保贷款、创业能力培训、政策补贴直享、优秀人才推荐、海归创业奖励、对接交流平台、人力资源服务等全方位支持,共同努力营造江门浓厚的创业环境,吸引广大优秀项目、优秀人才加速汇聚江门、乐业五邑。


附:大众创业创富赛决赛评委名单



序号

姓名

职务

1

方志远

中山大学创业学院专任教员、管理学博士

2

余燕舞

暨南大学创业学院黄埔分院执行院长

3

朱文平

深圳湾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4

范晋涛

华欣资本/深圳华研企业家创始合伙人、智能制造首席顾问

5

王凯俊

深圳市德明资本投资有限公司合伙人、投资总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