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皆可市集!“创业集市”激发五邑就业创业新活力
时间
2023-11-20 15:18:04

1118日,由江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江门市新会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2023年“乐业五邑”创业市集暨新会区秋季企业用工公益招聘会在江门市新会区新汇大融城成功举行!活动现场汇聚了“乐业五邑”创业创新大赛近40个优秀项目参展及新会区80家企业现场招聘,通过创业市集和招聘夜市结合方式,多措并举、高效能促进创业就业,帮助广大青年积极就业、大胆创业。

·赶一场创业市集,交换生活的浪漫

作为创业者们的天堂,这个市集聚集了各种令人惊叹的创业项目和颠覆性的创新产品,吸引了5000现场与行业精英、金融服务机构、创业孵化载体对接交流,一同探寻合作商机和相关扶持政策。

摊位展示内容丰富,涵盖非遗传承、文创手作、复合新材料、空气净化、净水系统、潮玩用品、美味小吃、时尚茶饮、陶艺品等多个方面。

有科研创新、潜心钻研的学术者,有匠心独运、脑洞大开的手作者,也有创意生活、彰显个性的年轻人,不同领域的摊主们,在这场创业市集里碰撞出别具一格的火花,多维度地展示“乐业五邑”双创成果。

场还有非遗文创展示、传统小吃,以及创意打卡活动吸引更多创客参与其中。



·赶一场招聘会,乐业五邑让梦想启航

本次企业用工公益招聘会,开启了企业与求职者的双向奔赴。现场80家招聘企业,广泛募集就业岗位,为广大求职者和用人单位提供全方位、零距离的招聘服务,整合了各方资源促进就业创业,产生了1+1>2的效果。帮助求职者做好就业准备,助力他们搭上乐业的直通车。

这既是一个展示交流平台,也是一个宣传窗口,通过此次活动期望有更多的热血青年加入到创业的队伍,融入到江门浓厚的双创氛围中来。

此次招聘会是一次寻找千里马的好机会,这也是一个“海选”人才的平台。“在夜晚人群聚集地组织招聘,人员密集,求职对象也较多,据统计,目前已经有836位求职者投递求职意向。”新会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负责人说。

外,现场还设有岗位及政策咨询区,详细为求职者们讲解失业、创业等相关政策,让求职者获取更多政策信息,增添求职信心。岗位咨询顾问现场进行了指导,为求职者提供了很多宝贵的行业信息,也为其求职提供了方向引。


·双创满硕果,招聘促就业!

2019年以来,江门市连续五年举办“乐业五邑”赛事,大赛吸引报名参赛项目超3100个(港澳台及海外项目192个),20个省级行政区(含港澳台)、海外地区联动,参赛人数超10000人次;选拔市级优秀创业项目266个,发放奖金1141万元,60%以上团队组获奖项目落地江门。“乐业五邑”已成为双创领域品牌赛事,为参赛项目提供创业扶持,助力优秀项目扎根侨乡。五年来,“乐业五邑”创业创新大赛不断从江门向大湾区、全国以及海外辐射,逐步成为集展示交流、资源对接、政策落实、服务落地四大功能为一体,极具影响力的“双创”赛事标杆平台。此次创业市集和人才招聘活动是落实“源来好创业”青年创业资源对接工作,为更好地营造江门浓厚的创业创新环境,吸引广大优秀项目、优秀人才汇聚江门,我市致力于打造创业就业交流平台,助力更多有志青年选择江门、留在江门、建设江门,为“乐业五邑 创响江门”再次汇集创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