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省级赛事江门赛区荣获“双金一银”
时间
2023-12-05 11:30:06

1129-30日,2023年广东“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之大众创业创富赛决赛在广州举行。该项赛事为“众创杯”系列赛事与普惠金融融合度最高的赛事,至今已是第13个年头,已经打造成为“双创”人才和小微企业量身定制的综合性发展服务平台。


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角逐,来自江门赛区---第五届江门市“乐业五邑”创业创新大赛之大众创业创富赛的《大功率大转矩伺服电磁直驱电机项目》、《水质管家——多参数水质在线监测设备》两个项目荣获金奖,《抗肿瘤抗白血病药物长春新碱的生物合成与产业化》项目荣获银奖。

江门赛区项目充分展示了自己团队独特的风采,并以最佳状态应战省赛。事不宜迟,跟随小编一睹获奖团队风采吧!


金奖项目:

《大功率大转矩伺服电磁直驱电机项目》

项目负责人:陈妮桑

团队成员:董伊轩、孙柏堃、张珺如

项目介绍:项目致力于大功率大转矩伺服电磁直驱电机的研发生产销售,已与徐工集团、万宝集团、内江庆隆机床、中国海洋大学等行业知名单位达成合作,成功应用在军用潜艇螺旋桨、无人战机螺旋桨、坦克炮台、海洋发电等领域。项目研发团队均来自于海内外知名院校,包括浙江大学、国立中央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厦门大学、天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韩国东西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硕博比例超30%。团队拥有发明专利24项,实用新型38项。

项目照片:




金奖项目:

《水质管家——多参数水质在线监测设备》

项目负责人:郝晓曦

团队成员:廖文萱、陈羽西、植伟明、黄荣枝、温晋瑜、邹帆、黄家明

项目介绍:团队致力于水质在线检测设备及核心配件设计与制造中的卡脖子问题进行技术攻关和制造工艺优化,形成自主知识产权的系列产品。在氨氮、总磷、总氮等参数在线检测仪器已形成具有成熟工艺、性能稳定的产品,产品已被十余家政府及相关企业试用,累计科研经费1200余万元。产品通过第三方检测机构坚定综合性能优于同类进口产品,获得CMA检测认证。项目团队隶属于市级劳模工作室,团队重视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已获得省、市级各类创新创业大赛、学生科技竞赛等奖项若干。通过项目实施,为企业和政府培养相关技术人才超过200人,帮助企业和政府落实相关技术人员就业超过80人。

项目照片:

银奖项目:

《抗肿瘤抗白血病药物长春新碱的生物合成与产业化》

项目负责人:谢志军

团队成员:谢媛媛、盛欣、宋鹏、郭鹏峰

项目介绍:项目以绿色生物合成技术产业化为核心,以生物酶定向进化技术对中草药长春花进行生物酶高效催化转化。利用长春花内合成长春碱、长春新碱的主要成分是前体单吲哚生物碱文朵灵和长春质碱。若通过普通的提取方式,不仅提取效率会非常的低,还会造成严重的环境污染。项目经过长期的科学试验,结合生物酶突变技术,利用多酶体系,先对前体单吲哚生物碱文朵灵和长春质碱进行二聚化,然后再将长春碱进行氧化获得长春新碱。

项目照片: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是你们使双创赛事再上新高度,谱写新篇章!也是你们,让我们一同见证了创新与梦想的力量!

日进一寸,步履不停,成功路上的每一步都作数。再次向以上获奖的项目成员表示热烈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