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融共创助残奋进!第五届江门市“乐业五邑”创业创新大赛残疾人公益赛决赛暨颁奖仪式圆满举行
时间
2023-12-05 11:30:08

121日,第五届江门市“乐业五邑”创业创新大赛残疾人公益赛决赛圆满举办。市政协专职常委冯妙妍、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李润娇、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四级调研员王者兴、各县(市、区)残联领导、专家评委以及项目代表等参加决赛暨颁奖仪式。



微信图片_20231205105503.jpg微信图片_20231205105517.jpg微信图片_20231205105526.jpg微信图片_20231205105512.jpg微信图片_20231205105521.jpg

火热比拼


决赛场上,18位项目的选手从项目的创新性、商业模式、带动就业及社会效益、发展前景等多个角度进行精彩的路演,充分地展示我市新时代残疾人、团队及企业的创业创新、扶残助残成果。经过激烈的比拼,优秀项目脱颖而出,企业组和团队组产生金、银、铜奖各1名。


640.png

冯妙妍颁发金


640 (1).png

李润娇颁发银


640 (2).png

王者兴颁发铜奖


640 (3).png

蓬江区、江海区、新会区、鹤山市残联获评优秀组织单位


640 (4).png

市残联领导致辞


颁奖仪式上,李润娇在致辞中表示,江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发展,全面推进就业优先战略,专项制定出台残疾人就业创业优惠政策,构建市、区、镇(街)三级的残疾人就业服务网络,逐步形成“企业+社区+居家”三位一体残疾人就业模式,促进残疾人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她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希望各级各界继续关心支持扶残助残。希望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尤其是残疾人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加强组织领导,履行工作职责,加强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体系建设,形成推动残疾人事业全面高质量发展、促进残疾人共同富裕的合力,更好地促进残疾人的自我发展和自我价值的实现,让残疾人过上更有尊严、更有质量、更加美好的生活。

二是希望各级残联认真履职促进就业创业。各级残联贯彻就业优先的发展战略,通过开展职业培训、就业帮扶、残疾人证办理等措施,为残疾人提供个性化、精准化的服务,帮助越来越多的残疾人实现就业创业,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三是希望残疾人朋友自强不息奋发进取。充分利用好各项扶持政策及赛事平台、培训服务等资源,通过就业创业改善生活、提升素质,积极融入社会,努力实现自我价值,以自强奋进成就美好人生。

640 (5).png

全体合影

残疾人创业创新大赛不仅仅是一场比赛,更是一个展示残疾人才华价值、体现社会温暖大爱的平台。平台不仅能够促进残疾朋友们交流学习、共同成长,更成为凝聚各界力量扶残助残的有效载体,让更多的人了解残疾人的创业故事和创新成果,推动残疾人创业创新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