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我的收藏   收藏
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江门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0700007062431G/2022-00667 分类:
发布机构: 江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2-08-04
名称: 江门市人民政府关于江门市燃气锅炉执行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的公告
文号: 江府告〔2022〕2号 JMFG2022008 发布日期: 2022-08-09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江门市人民政府关于江门市燃气锅炉执行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2-08-09  浏览次数:-


图解:江门市人民政府关于江门市燃气锅炉执行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的公告

解读文本:江门市人民政府关于江门市燃气锅炉执行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的公告


江府告〔20222

JMFG2022008


为进一步做好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强化燃气锅炉排放的控制和管理,切实减少污染物排放,促进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广东省环境保护条例》《广东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等法律法规要求,我市决定对燃气锅炉全面执行《广东省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DB44/765-2019)表3规定的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执行范围

执行燃气锅炉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的范围为江门市全部行政区域。

二、执行时间及内容

(一)新建燃气锅炉。

2022815日起,新受理环评的燃气锅炉项目执行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

(二)现有燃气锅炉。

1.202311日起,蓬江区、江海区、新会区(会城街道、大泽镇)、鹤山市(沙坪街道、龙口镇、桃源镇、雅瑶镇)范围内现有燃气锅炉项目执行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

2.202411日起,全市范围内现有燃气锅炉项目执行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

三、执行要求

(一)本公告规定燃气锅炉项目执行的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为颗粒物10mg/m3、二氧化硫35mg/m3、氮氧化物50mg/m3。如国家、省新制(修)定标准或发布标准修改单中,有关燃气锅炉项目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的规定严于《广东省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DB44/765-2019)表3规定的,按照更严格标准要求执行。

(二)全市生态环境部门要严格按照燃气锅炉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要求审批新建项目。

(三)现有燃气锅炉项目应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在规定期限内达到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要求。逾期仍达不到的,有关主管部门应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广东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等要求责令改正或限制生产、停产整治,并处以罚款;情节严重的,报经有批准权的人民政府批准后责令停业、关闭。

(四)本公告自2022815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27814日。


江门市人民政府  

202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