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民提问及回复
类别: 咨询
标题: 江门定居户口、社保相关业务办理问题
来电人: 朱小姐
来电时间: 2019年9月27日
来电内容: 先生是湖南人,准备过来江门蓬江区定居。户口、社保那些相关业务办理在“一门式”可以办理吗?


受理单位: 蓬江区政府
办理时间: 2019年9月27日
回复内容:

蓬江区目前已建成由1个区级法人一门式服务中心、7个镇街公共服务中心和134个村居党群服务中心组成的“1+7+134”三级政务服务体系,进驻“一门式”办理事项已超过1000项,涵盖26个单位的企业、群众常办业务。市民可以到任意一个“一门式”服务中心办理户口、社保等业务。

同时,现在全区范围铺设“侨都之窗”自助服务机,该设备是综合性政务服务自助一体机,可办理年审、不动产信息打印、交通违章罚款缴纳等业务。蓬江区现已在各政务服务大厅、村居党群服务中心、医疗机构及汇悦城、万达广场等第三方场所铺设了150台“侨都之窗”自助服务终端,打造7×24小时“不打烊”政务服务。下一步我们还向银行网点进行铺设,更方便群众马上办、就近办,形成以窗口办事为主、自助办事为辅的新型政务服务。

此外,蓬江区各村居党群服务中心可办理含养老金年审、失业签到、高龄津贴、计生奖励、公共租赁住房、残疾人自助申请等事项在内的84项居民常办业务,并基本实现“侨都之窗”自助服务终端村居全覆盖,实现政务服务下沉,就近服务市民。




江门市人民政府
邑政公开政务微博
江门政府网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