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民提问及回复
类别: 咨询
标题: 残疾儿童到普通学校上学相关问题
来电人: 王小姐
来电时间: 2019年9月27日
来电内容: 残疾儿童到普通学校上学,担心还是会受到歧视,有没有解决办法?


受理单位: 蓬江区政府
办理时间: 2019年9月27日
回复内容:

我区义务教育阶段的适龄残疾少年儿童约310人,过去除学校随班就读、送教上门外,其余在市特殊教育学校就读。为贯彻落实《广东省第二期特殊教育提升计划(2017-2020年)》和省政府办公室厅《关于进一步加快特殊教育事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我区投入约300万元,分两期建设区特殊教育学校,目前已圆满完成首期工程。2019年9月1日已正式挂牌并启用。学校场室严格按照特殊教育学校的建设标准进行升级改造,适合残疾少年儿童的身心特点,8名专业教师均已到市特殊学校参加培训、跟岗学习。蓬江区特殊教育学校的挂牌成立,在我区教育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填补了我区没有特殊教育学校的空白。

下一步,我区将继续坚持“以普通学校随班就读为主体、以特殊教育学校为骨干、以送教上门和远程教育为补充”的方针发展特殊教育。严格落实规范办学要求,保质、保量完成特殊学校第二期建设工程,全力提升我区特殊教育发展水平。加强特殊教育教学研究,提高特殊教育的针对性,努力为蓬江区残疾少年儿童提供普通学校和社会特教机构无法提供的“个别化特殊教育”。满足孤残儿童的发展需求,为其人生幸福奠定坚实的发展基础。




江门市人民政府
邑政公开政务微博
江门政府网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