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民提问及回复
类别: 咨询
标题: 不知如何才能参加放心消费承诺创建的活动?
来电人: 李生
来电时间: 2020年3月13日
来电内容: 最近在广东消委会网页上看见放心消费承诺创建的活动宣传,作为商家想参加,不知如何才能参加?


受理单位: 江门市消委会
办理时间: 2020年3月13日
回复内容:

3月16日,我会工作人员致电李生,向其解释: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全市各级各部门均以疫情防控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下一步,待疫情结束后,我会将在省消委会部署下,组织开展全市的放心消费承诺创建活动,在全市范围内创建一批“广东省放心消费承诺单位”和“广东省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店”,全面推广经营者主体责任、赔偿先付、线下购物无理由退货等高于法律的制度,促进经营者落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主体责任,进一步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

我市广大商家积极参与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申报“广东省放心消费承诺单位”或“广东省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店”。一经申报,必须履行责任。

申报“广东省放心消费承诺单位”,需满足具有相关经营资格、有固定经营场所、近两年没有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等资格。申报“广东省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店”,需满足具有相关经营资格、有固定经营场所等资格。符合以上资格的,可向江门市消委会或当地消委会进行申报。成功申报,有效期为三年。

我们欢迎广大商家参与本活动,该活动是一个利商利民的双赢活动。




江门市人民政府
邑政公开政务微博
江门政府网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