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Dangdang
留言日期:
2021-07-19
主题:
关于异地就医使用社保卡问题
内容:
我已经办理了深圳异地就医,定点了两家深圳的医院。现在想咨询两个问题: 1、在深圳市,除定点的两家医院外,其他医院可否刷社保卡(住院和门诊)?如果可以,支付比例按多少? 2、在江门市,我还能使用医保卡吗?支付比例是按江门市政策吗?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1-07-19
答复时间:
2021-07-20
答复单位:
江门市12345政府服务热线
答复内容:

您好,关于问题一:非定点医疗机构的起付标准是1500元,支付比例是40%。参保人未按《江门市基本医疗保险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规定办理或超时办理异地就医申请备案手续,发生的政策范围内住院医疗费用支付比例(含大病保险赔付比例)降低为《办法》规定标准的50%。关于问题二:江门市参保人职工医疗保险的住院报销比例:基层定点医疗机构和一级定点医疗机构,起付标准500元,支付比例为85%;二级定点医疗机构,起付标准600元,支付比例为80%;三级定点医疗机构,起付标准900元,支付比例为65%;非定点医疗机构,起付标准1500元,支付比例为40%。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