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zhpchen
留言日期:
2021-07-23
主题:
关于户籍在外地,但学籍在江门的考生高考问题
内容:
我有一个表弟,一个表妹,从小出生在江门,从读学前班开始,一直都在江门就读,请问,像他们俩这种,学籍在江门,但户口不在江门,可以参加广东省的高考吗?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1-07-23
答复时间:
2021-07-27
答复单位:
江门市教育局
答复内容:

江门市教育局回复:陈先生反映的情况是随迁子女在粤参加高考问题。根据粤教考函〔2017〕41号文,随迁子女在我省参加中考及在我省具有高中阶段学校3年完整学籍;考生父亲或母亲在随迁子女高一入学前(9月1日前,时间不限)已办居住证,且在高考录取结束时(8月31日)持有有效居住证;考生父亲或母亲在我省参加社会基本养老保险及基本医疗保险,截至高考录取结束时(8月31日)缴费年限累计达到3年以上(含3年)。因此,由于陈先生表弟、表妹在江门参加了中考且今年9月1日入读高一,只要其父母在9月1日前已办理居住证并且按时续办居住证,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缴费届时能累计达到3年或以上,他们就可以在江门参加高考。如还有其他问题,可以拨打3503935进行咨询。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