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ling
留言日期:
2021-08-31
主题:
公积金提取
内容:
直系亲属在市外购房,想提取公积金,请问需要带哪些资料?可以线上办理吗?还是一定要去现场办理?感谢解答。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1-08-31
答复时间:
2021-09-01
答复单位:
江门市12345政府服务热线
答复内容:

您好!直系亲属包括职工本人、配偶及职工本人的父母、子女。一、提取条件:1.直系亲属(以家庭计算)需为首次购买普通自住住房;2.所购住房符合当地的普通住房标准:(1)购房地在蓬江、江海、新会区的,2021年8月1日至2022年1月31日享受优惠政策的普通住房标准应同时满足以下条件:住宅小区建筑容积率在1.0以上;单套住房建筑面积144平方米以下;实际成交价格低于2021年上半年新建商品住房平均交易价格的1.44倍以下,即建筑面积每平方米不超过16134元。(2)其他地区按公布的标准执行。没有公布标准的,满足条件:单套住房建筑面积144平方米以下。二、提取情形及材料:1.市内一手房转开发商账户(提取人本人办理):网签购房合同、首期房款发票、身份证、直系亲属关系证明(户口簿、出生证等)、购房人家庭状况证明(户口簿、结婚证等)。非江门市户籍的购房人还需提供户口所在地房屋登记部门出具的购房人家庭个人房屋登记查询结果。2.市内二手房划入资金监管账户(提取人本人办理):购房合同、存量房资金监管协议、直系亲属关系证明(户口簿、出生证等)、购房人家庭状况证明(户口簿、结婚证等)、身份证。非江门市户籍的购房人还需提供户口所在地房屋登记部门出具的购房人家庭个人房屋登记查询结果。3.已领取不动产权证书:不动产权证书、购房全额发票、直系亲属关系证明、购房人家庭状况证明、身份证、职工本人借记卡或活期存折。非江门市户籍的购房人还需提供户口所在地房屋登记部门出具的购房人家庭个人房屋登记查询结果。所购住房在江门市行政区域外的,住房所在地房屋登记部门出具的购房人家庭个人房屋登记查询结果。4.还贷-按年提取、提前还部分、提前还清借款合同、还款存折或卡(最新还款流水或卡对账单)、直系亲属关系证明(户口簿、出生证等)、购房人家庭状况证明(户口簿、结婚证等)、身份证、职工本人借记卡或活期存折。非江门市户籍的购房人还需提供户口所在地房屋登记部门出具的购房人家庭个人房屋登记查询结果。所购住房在江门市行政区域外的,住房所在地房屋登记部门出具的购房人家庭个人房屋登记查询结果。提前还部分、提前还清的,还需提供提前还款证明。市内一手房转开发商账户、已领取不动产权证书、还贷-按年提取情形可关注“江门公积金”微信公众号办理,其他提取情形请到银行柜台办理。谢谢!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