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汤生
留言日期:
2023-03-05
主题:
小升初的入学政策与要求
内容:
在司前小学读小学,如果在江门买楼,但没转户口,能读吗?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3-03-05
答复时间:
2023-03-09
答复单位:
蓬江区教育局
答复内容:

蓬江区教育局回复:小升初市民可参阅《江门市蓬江区2022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意见》(已发布在微信公众号“蓬江发布”)。学位分配原则:根据划定的学校招生地段,按照“人户一致,就近入学”“人户分离,统筹安排”的原则进行学位分配。“人户一致”是指适龄儿童的户籍地与实际居住地(房产)相一致,否则视为“人户分离”(注:房产不包括商铺、车库、商业公寓等)。“人户一致”的学生按招生地段安排学位,如果报名人数不超过招生计划,全部录取;如果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采用随机派位的方式安排入学。“统筹安排”是指若根据学校招生地段按“人户一致”安排后仍有剩余学位,则按照“先户籍生、后非户籍生,先购房生、后租住生”的先后顺序就近安排或通过电脑随机派位办法安排适龄儿童入学。
2023年蓬江区小升初报名时间及要求要以2023年蓬江区招生文件为准。
如仍有疑问,请致电蓬江区教育局0750-3221287咨询中小学具体入学情况。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