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路人甲
留言日期:
2023-03-16
主题:
失业金咨询
内容:
王某(女,50岁)因到达法定退休年龄,用人单位与其终止劳动合同,但由于王某社保缴纳年限不足无法领取退休金。 问:1、这种情况下王某符合失业条件吗?王某能领取失业金吗? 问:2、如果可以领取,用人单位需开具什么证明或提供什么资料吗?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3-03-16
答复时间:
2023-03-18
答复单位:
蓬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答复内容:

蓬江区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回复:工作人员于2023年3月17日上午10点致电回复以下事项:经单位反映员工王贵兰到达法定退休年龄终止劳动关系。由于该员工社保缴费年限不足无法办理退休待遇,现咨询申请定期失业金待遇的条件及其用人单位需提供资料的问题。根据粤人社规[2020]24号关于进一步推进失业保险金“畅通领,安全办”的通知,对超过法定退休年龄但尚未依法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参保失业人员,经办机构应在其办理失业登记后,按规定发放失业保险金。经查系统,参保人王贵兰现已重新就业,不符合办理定期失业金的条件。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