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林林林
留言日期:
2020-01-01
主题:
信息公开
内容:
公开关于新会陈皮美食旅游节及新会陈皮文化节相关数据,如在新会陈皮美食旅游节举办期间参观人数,旅游收入等相关数据。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0-01-01
答复时间:
2020-01-19
答复单位:
江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答复内容:

新会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回复:一、根据新会区委办《关于印发江门市新会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新办发〔2019〕24号)的规定,区文广旅体局负责全区文化、广播电视、旅游、体育统计工作。每年5月、11月我区文旅、社团组织或企业分别举办的新会陈皮美食旅游节、新会陈皮文化节,这是我区以陈皮为主题的“四季传统节日”品牌的重要旅游节庆活动,活动期间,吸引了大量港澳及珠三角的游客和本地市民积极参与。
二、2019第六届新会陈皮美食旅游节由新会陈皮村主办,5月在新会陈皮村举办。陈皮美食旅游节主要活动包括特色美食街、儿童创意涂鸦活动、儿童手绘环保袋比赛、乐高积木活动、趣味投篮活动、趣味留影区等一系列活动,生动活泼地宣传陈皮美食旅游节,吸引了大量市民、游客、客商参加。据统计,2019第六届新会陈皮美食旅游节园区客流5月1日-5月4日四天合计达8万人次,园区活动总营收(美食区+陈皮交易)近1000万元。
2019年第五届中国·新会陈皮文化节由新会陈皮行业协会主办,11月在新会陈皮古道、新会陈皮村等多个主分会场举办。陈皮文化节主要活动包括“千人开皮·传承非遗”活动、新会柑斗皮大赛、新会陈皮晒皮大型展示、新会柑农“万亩柑园”鲜果交易会等一系列活动,生动活泼地宣传陈皮文化,吸引了大量市民、游客、客商参加。据统计,活动以来,吸引了游客208.75人次,带动旅游收入4.53亿元。
三、新会陈皮文化节和美食旅游节,是我区以新会陈皮为主题“四季传统节日”品牌的大型节庆活动。我局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协调、指导,打造和宣传推广及整体形象。同时密切关注旅游市场动态,及时统计游客人数和旅游收入等数据上报。活动的具体数据的发布,一般由活动主办方在其公众号等宣传媒体上自主发布。根据活动规模和性质,我局会适时在新会政府信息网的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网页公布相关旅游节庆活动及节庆活动相关信息,广大游客、群众可在官方政府信息网查阅。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