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小冬瓜
留言日期:
2020-03-30
主题:
关于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补贴申请
内容:
关于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补贴申请有两个疑问1、我们属于全征地农民 ,是否符合条件等级就业困难人员?如果符合我们需要向具体哪个部门申请登记?2、我的家人是自己开货车的,没有登记在任何企业下就业,是否能算是个体经营来登记灵活就业?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0-03-30
答复时间:
2020-03-31
答复单位:
江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答复内容:
您好!就业困难人员是指具有本省户籍 ,在法 定劳动年龄内、处于无业状态 、有劳 动能力和就业 意愿、具备下 列条件之一的人员 :( 一 ) 大龄失业人员 。指女四 十周岁以上 、男五十周岁以 上 的人员。( 二 ) 残疾人员 。指持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 或者 持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军人证》 的人员。( 三 ) 享受最低生活保障待遇人员 。指在民政部门低保管 理 系统登记备案的人员 。( 四 ) 城镇“零就业家庭”人员 。指户 口簿显示住址在城镇的 同一家庭户 口中法定劳 动年龄内有劳 动能力和就业意愿的家庭成 员均处于无 业状态的城镇居民家庭人员 。( 五 ) 农村零转移就业 贫困家庭人员 。指户 口簿显示住址在 农村的同 一家庭户 口中法定劳动年龄内有劳动能力 和就业 意愿的 家庭成 员均处于无业状态的农村贫困家庭人员 ( 农村贫困 家庭指 经 当地扶贫部门确定的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家庭 ) 。( 六 ) 失地农民 。指依法被市 、县人民政府组织实施征地而 失去全部土地的农民 。( 七 ) 连续失业 一年以上人员 。指距最近一次办理失业登记 后连续失业 1年 ( 含 1 年 ) 以上人员。( 八 ) 戒毒康复人员 。指经过戒毒治疗 、康复后回 归社会的 人员 。( 九 ) 刑满释放人员 。指刑满释放后回归 社会的人员 。( 十 ) 精神障碍康复人员 。指经过精神障碍治疗 、康复后回 归社会的人员 。( 十一 ) 退役士兵 。指依照 《中国人民解放军现役士 兵服役条例》 的规定退出现役且在申 请 认 定 时 已登 记 失 业 6 个 月 以 上 的人员。( 十二 ) 需腾养患重大疾病直系 亲属人员 。指需要赔养同 一 家庭户 口中有重大疾病直系 亲属人员 ( 重大疾病参照 我国保险行 业适用的 《重大疾病保险的疾病定义使用 规范》 )。( 十三 ) 省、地级以上市人民 政府规定的其他人员 。如符合条件,申请人带身份证和户口簿、就业创业证(就业失业登记手册)以及相应就业困难情形的证明材料向户籍所在地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或街道(乡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所提出认定申请。 另,如是个体户参保,需单位、个体工商户在所属的地方税务机关申请办理《税务登记证》的同时,必须办理社会保险登记手续,提供营业执照(或单位成立文件、登记证明)、法定代表人、身份证、已办税务登记的需提供税务登记证副本(或者“三证合一”执业证件)办理,谢谢!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