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张玉香
留言日期:
2020-06-23
主题:
小孩在当地上不了幼儿园
内容:
小孩爸妈在沙堆镇金门梅阁工业园上班十来年,但小孩没办法上学,当地中心幼儿园就两个班,没有学位了,梅阁是一个工业区,但没办法为在当地上班的人提供应有的配套,只供大人上班,不供小孩上学,很无奈,请有关领导重视当地的教育问题,谢谢了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0-06-23
答复时间:
2020-07-01
答复单位:
江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答复内容:

新会区沙堆镇政府回复:沙堆镇梅阁幼儿园属沙堆镇梅阁村委会管辖的一所公办性质幼儿园。该村常住人口约9000人,工业园区的外来务工人员超10000人,是沙堆镇重点工业区。该村幼儿园现有幼儿数271人,其中小班2个班共85人,比规范化幼儿园标准超25人;中班2个班共98人,比规范化幼儿园标准超28人;大班2个班共88人,比规范化幼儿园标准超8人。幼儿园占地面积1845平方米,生均用地面积6.2平方米(规范化幼儿园标准10平方米);建筑面积984平方米,生均建筑面积3.3平方米(规范化幼儿园标准6平方米)。对照规范化幼儿园的各项指标,该村幼儿园均未达到标准。
另外,二孩政策实施后,按2019年镇卫计局的统计,该学区(该村)预计新增二孩指标数为500例。
按照该幼儿园现有的幼儿数统计,平均班额已达45人,已无法再接纳幼儿入读。从现在和未来分析,该幼儿园根本无法应对未来两年新增幼儿的入园需求,幼儿园学位严重不足是目前亟待解决的问题。
要尽快解决该村对幼儿园学位严重不足的问题,方案一:村委会决定将原来用于建设村委会新址的土地(有土地证)用于发展幼儿教育,按标准新建一所幼儿园,该地占地面积2458平方米,建筑面积3882.6平方米(建成后将有教学用活动室12个,功能场室6个,每个室面积约为70平方米),睡室、卫生间等设施配备完善,工程概算约为1000万元;方案二:将原来产权属区房管局的旧百货(600多平方,两层)拆除重建为梅阁幼儿园分园,工程概算估计300万元。以上两种方案镇政府已重复考虑,但庞大的资金按照镇、村现有的财政状况,是难以解决的。
外来子弟就读入学问题,我镇一贯十分重视,基本能安排入学就读的,我们都接纳。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探讨解决方法方案,尽快解决外来子弟就近读书的问题。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