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水月梦
留言日期:
2020-06-29
主题:
异地分娩生育津贴
内容:
我和我老婆都在江门买的社保,现在我老婆准备去汕头分娩,请问生育津贴补贴多少?申请补贴的手续需要怎么做?总共两个问题。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0-06-29
答复时间:
2020-06-30
答复单位:
江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答复内容:
您好!1、申请人需提供:待遇人员的身份证明及参保凭证;生育津贴待遇申请表(一式两份);符合计划生育规定的证明(施行计划生育手术不需提供);婴儿出生或者死亡证明(施行计划生育手术不需提供);医疗机构的诊断证明(加具医疗机构疾病诊断专用章);用人单位垫付生育津贴的凭证;劳动合同、劳务派遣协议或者用人单位的招录证明(用人单位无正当理由未垫付生育津贴的需提供);代办人身份证。另外,如累计参加生育保险未满1年或者职工按照规定享受产假的,则还需提供职工就业期间所有的工资支付凭证和用人单位的营业执照、登记证书或者机构代码证。提供以上材料向参保属地社保经办机构(蓬江区参保人须前往邑门式服务中心)申领生育津贴。2、根据《广东省职工生育保险规定》(广东省人民政府令第203号)(下简称《规定》)的规定,职工应当享受的生育津贴,是按照职工生育或者施行计划生育手术时用人单位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除以30再乘以规定的假期天数计发。职工已享受生育津贴的,视同用人单位已经支付相应数额的工资。生育津贴高于职工原工资标准的,用人单位应当将生育津贴余额支付给职工;生育津贴低于职工原工资标准的,差额部分由用人单位补足。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