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aaa
留言日期:
2020-07-03
主题:
建设规划
内容:
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纲要部分中涉及江门市的科技创新部分有哪些?政府对于今后的科技创新有何见解?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0-07-03
答复时间:
2020-07-07
答复单位:
江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答复内容:

市科学技术局回复:一、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纲要中涉及江门市的科技创新部分
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对接“广州-深圳-香港-澳门”科技创新走廊,着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一是全力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加快推进重大产业创新载体建设。深度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深入推进珠三角(江门)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大力发展高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建设创新引领的高水平国家高新区。推动有关园区创建省级高新区。加快推动新型研发机构建设。落实广东省科学院与江门市人民政府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加强与省科学院骨干研究机构的深度合作。依托五邑大学,争取设立广东省或者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瞄准支柱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及未来产业发展方向,开展基础研究、原创性研究和核心技术攻关。二是打造高水平科技创新载体和平台。打好“院士牌”,支持建设一批院士工作站、特派员工作站等创新平台。打好“大科学装置牌”,以江门中微子实验站为依托,深化与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的合作,开展与中科院各大科研机构的对接,延伸大科学装置对我市产业发展方面的辐射带动作用。打好“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牌”,重点抓好“五邑大学中德人工智能学院”和“五邑大学粤港澳大湾区人类重大疾病大动物模型联合创新基地”建设,积极创建“省市共建广东省再生医学大动物重点实验室”。扎实推进“数字光芯片联合实验室”“纺织材料粤港联合实验室”“粤港澳工业大数据协同创新中心”建设。三是优化科技创新环境。与港澳在科技金融、成果转化、国际技术转让、科技服务业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引入高水平的高校科研院所等优质科技资源,共同建设综合性研究院、研发中心。培育一批面向港澳的创业孵化基地。建设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推动科技金融服务创新,扩大政策覆盖面。促进科技企业在多层次资本市场挂牌上市。创新财政科技投入方式,建立创新创业基金,支持创投机构和社会资本投资江门科技产业。
二、科技创新政策
为推进科技创新工作取得新成效,江门市人民政府印发了《关于进一步促进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工作措施的通知》)(江府〔2019〕24号,江门市“科创十条”),目前市科技局正制定细化措施,落实江门市“科创十条”,已出台四个规范性文件支持科技创新,涉及高新技术企业发展补助、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补助、科技创新平台补助、研发经费补助等方面,另外还有六项政策正在制定中。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