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李慢慢
留言日期:
2020-10-21
主题:
改名
内容:
今年将近30岁,父母取的名字难听、土气,以前未成年的时候父母死活不同意改,报名字的时候经常遭到别人的嘲笑,这可以改名字吗?之前去派出所问过说是成年人不让改,怎么才能改名字?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0-10-21
答复时间:
2020-10-22
答复单位:
江门市12345政府服务热线
答复内容:

您好!姓名变更理由正当的情况包括:[1]被收养的小孩;[2]小孩申请由乳名改为大名的;[3]妇女原冠夫姓需要去掉夫姓或因结婚需要加冠夫姓的;[4]僧、道尼还俗,由法名改为俗名的或因出家由俗名改为法名的;[5]经父母双方同意,离婚后一方要求为小孩更名的;[6]名字文字字义或发音与习俗相冲突或粗俗不雅的。如您符合条件,可持《户口项目变更更正申请审批表》、个人书面申请书、《居民户口簿》(属集体户的,提供集体户口簿地址页和本人的常住户口登记卡)、《居民身份证》、从业于机关、团体、学校和企、事业单位等的,提供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同意变更的证明,入学(托)的,提供学校(幼儿园)同意变更证明,待业、务农的,提供所在村(居)委同意变更的证明以及与变更姓名理由相关的证明材料,到一门式或当地派出所办理姓名变更。谢谢!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