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曾卓明
留言日期:
2020-11-16
主题:
粤港澳湾区时代,特别加强与珠三角客运交通
内容:
建议:粤港澳湾区时代,特别加强与珠三角客运交通[(例如开通广州南沙区与广东江门市区的长途班车等,或多向铁路系统申请开行广州南沙庆盛站至新江门站的铁路班车(列车),同时,随江门至顺德加强联系,建议开通经江顺大桥的跨区交通(长途或跨区公交顺德均安至江门棠下的公交化)等))))以方便珠三角居民交流出行需要,多谢领导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0-11-16
答复时间:
2020-11-20
答复单位:
江门市交通运输局
答复内容:

江门市交通运输局回复:关于开通南沙客运班线的问题,2019年江门市交通运输局已同意江门汽车客运站运营的江门至东莞太平班车增加报备停靠点为南沙汽车客运站,方便江门市民搭乘客车出行至广州市南沙区;企业将相关资料报备至广州市南沙区交通局时,南沙区交通运输局回复为:“不同意进站报备。”导致江门市暂无江门至南沙的客运班线。同时,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广州南沙客运站现处于关停状态,暂时未有恢复开站时间。针对市民的建议,江门市交通运输局将督促市区各班线客运企业继续密切关注广州南沙客运站开通的情况,适时再次向广州市南沙区交通局提出进站停靠申请,满足市民出行的需求。
关于江门至顺德客运班线运行线路及公交化的问题,江门市已开通江门汽车客运站至顺德汽车客运站的市际客运班线,日发8班。该班线运营企业江门汽车客运站已于11月中旬向江门市交通运输局提出优化途经线路至江门大道、江顺大桥的申请,江门市交通运输局将于近期对相关资料进行审核及备案。审核相关申请时,在符合法律法规的规定下,江门市交通运输局充分考虑市民的建议,尽量满足市民的出行需求。同时,关于江门至顺德市际客运班线公交化的问题,经初步与江门市、顺德区两客运班线运营企业了解,双方都认为该线路目前公交化运营条件还不成熟,暂未有公交化运营意向。下一步,江门市交通运输局将密切关注相关线路运营的情况,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全力推进江门至顺德市际客运班线公交化。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