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海之阳
留言日期:
2020-11-18
主题:
再次反映关于集体户口管理问题
内容:
市政府,市公安局,市人社局: 江门市出台了全省乃至全国最低的落户门槛,可见江门在贯彻国务院户籍改革有关精神上是下足了功夫。虽然落户容易了,但是使用集体户口确实非常地糟心。 据本人了解目前我市对于集体户口的管理并没有十分具体的规定,导致各单位集体户口的管理水平参差不齐,甚至使用集体户口需要单位内部层层审批,提交各类证明,严重影响了个人户口的正常使用。 建议市政府尽快出台集体户口管理规定。 邻近的广州市已经在近年三月份出台了《广州市集体户口管理规定的通知》(穗公规字〔2020〕2号)。 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即人才市场)的管理较为规范,可以依据的法规也较多。但是随着社区公共户口的设立,单位集体户口以及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的人才集体户口逐步取消是大势所趋。 希望党中央国务院的好政策不要成了某些人的唐僧肉。通过有效而规范的制度保障,相信户籍制度改革的红利可以真正落到实处。谢谢。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0-11-18
答复时间:
2020-11-20
答复单位:
江门市公安局
答复内容:

江门市公安局回复:根据最新的集体户口政策,群众可向户口所在地公安户政部门申请打印单独的户口簿供自己保管和使用,工作人员已致电市民,听取了市民建议,并针对市民的疑惑进行了解答。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