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李生
留言日期:
2021-01-11
主题:
交通建议
内容:
创文以来整治电动车乱象可以理解支持,自整治以来市容市貌确有提升。但政府部门是否考虑提升基础交通设施服务能力,上下班时间经常出现公交车主观因素无法准时开出(如汽车故障,运力不足等),在最近大力整治交通期间,出现打车难现象。如为顺利上班,只能搭乘非法营运摩托车,长此下去,是否会导致交通乱象再次出现。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1-01-11
答复时间:
2021-01-20
答复单位:
江门市交通运输局
答复内容:

江门市交通运输局回复:经与市民电话沟通,主要是建议增加55路、58路、118路公交线路班密度,方便高峰期出行。目前,55路(滨江体育中心至五邑城)高峰期15分钟一班,日均60班,每班约17人次;58路(万达广场南至礼乐站)高峰期25分钟一班,日均52班,每班约25人次;118路(龙湾站至江门汽车总站)高峰期18分钟一班,日均62班,每班约11人次。公交线路班次是综合客流需求、运力资源、道路通行条件等进行设置的,据市公汽公司反映,2020年12月已新购置纯电动公交车127辆,但由于公交车驾驶员招聘难,驾驶员短缺,短期内难以安排车辆加密上述三条线路班次,且三条线路途经的道路高峰期堵塞严重,加密班次投入的车辆不可避免堵塞在路上,车辆难以准点到站。市民可使用“掌上公交”手机App查询公交实时运行信息,安排出行时间,缩短在公交站的候车时间。下一步,我们督促市公汽公司加大司机招聘力度,根据运力资源和道路通行条件,及时加密上述三条线路。
此外,目前我市共有巡游出租汽车304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1408辆,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新业态冲击和私家车、摩托车出行影响,巡游出租车行业经营状况不佳,不断有驾驶员退出巡游出租汽车行业,运营车辆数不断减少,加之上下班、节假日等出行高峰期用车需求大,不可避免需等候更长时间才能成功打车,市民可选择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等其他出行工具出行。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