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吴小姐
留言日期:
2021-02-22
主题:
小孩入学问题
内容:
1、小孩随父母在蓬江区自购房一直住,父母和小孩一家户口都在江海区,如果我们不迁移户口到蓬江区,小孩能否在蓬江区读书吗?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1-02-22
答复时间:
2021-02-22
答复单位:
江门市12345政府服务热线
答复内容:

您好!非蓬江区户籍的适龄儿童小学一年级报名需要满足以下条件:①在蓬江辖区内居住的现役军人的适龄子女。②在蓬江辖区内居住、服务的江门市及蓬江区政府引进的高层次人才的适龄子女。③父母双方或单方户籍在蓬江区的适龄子女。④父(母)在蓬江区购买住宅(不含铺位、车库、商业公寓)且全权拥有,获得住宅房产权证并居住的适龄子女。⑤蓬江区户籍居民合法收养的适龄儿童。⑥父母委托蓬江区居民为监护人并居住在蓬江区的外国籍、港澳台籍的适龄子女(适龄儿童及其父母均为国外或港澳台人士的)。⑦江门市以外户籍:父(母)持有在蓬江区内居住满一年或以上的《居住证》和在蓬江区连续依法、依时缴纳社会保险费满一年或以上的并有固定住址、有合法稳定就业的适龄子女。⑧江门市下属县市(指台山市、开平市、鹤山市、恩平市)户籍:父(母)在蓬江区的居住地派出所办理流动人口登记和在蓬江区连续依法、依时缴纳社会保险费满一年或以上的并有固定住址、有合法稳定就业的适龄子女。谢谢!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