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阿黄
留言日期:
2021-04-18
主题:
关于独生子女补贴的领取方式的咨询
内容:
尊敬的领导,根据江门市人民政府网站的独生子女补贴政策的相关公开信息,我留意到未明确具体的补贴领取或发放的途径。 请问能否提供具体的补贴领取方式说明?例如通过哪个相关部门、什么手续可以申领对应的补贴?非常感谢!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1-04-18
答复时间:
2021-04-19
答复单位:
江门市12345政府服务热线
答复内容:

您好,按照《广东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第三十二条在国家提倡一对夫妻生育一个子女期间,自愿终身只生育一个子女的本省户籍夫妻,享受以下优待奖励补助:属于职工和城镇居民的,从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之日起至子女十四周岁止,每月发给独生子女保健费十元,并可给予适当奖励。独生子女保健费和奖励金由夫妻双方所在单位各负担百分之五十。职工以外的其他人员由当地人民政府统筹解决。对于城镇居民中的独生子女父母,男性满60周岁,女性满55周岁始,按一定标准发放计划生育奖励金。经查询,奖励金按每人每月80元的标准发放。该奖励金不影响其享受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申请的时候带上相关资料:身份证、户口簿、结婚证、小孩出生证到一门式公共服务中心申请办理。谢谢!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