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jsdj2000
留言日期:
2021-07-03
主题:
三胎政策已放开,却开不出准生证
内容:
在新闻中看到宣布三胎政策已放开,可是去开准生证的时候却以没收到上级文件为理由不给开具,事关各项生育医疗费用报销,如何享受到三胎政策照顾,请教如何处理妥当?谢谢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1-07-03
答复时间:
2021-07-12
答复单位:
江门市卫生健康局
答复内容:

江门市卫生健康局回复:今年5月31日,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听取“十四五”时期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重大政策举措汇报,审议《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会议指出,进一步优化生育政策,实施一对夫妻可以生育三个子女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有利于改善我国人口结构、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保持我国人力资源禀赋优势。这是我国又一次生育政策的重大调整。
但是生育政策的重大调整从中央决策发布到各地全面推行还需要经过修法等一系列程序步骤。目前国家和省暂未出台落实三孩政策的具体措施和相关规定。因此,暂时无法为群众办理超出现行生育政策规定的有关生育登记和再生育审批。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