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114407000070625114/2022-00231
江门市财政局
2022-06-23
加强协作交流 共谋发展新篇——江门、崇左两地财政部门开展粤桂协作交流调研
不编号
2022-06-23

加强协作交流 共谋发展新篇——江门、崇左两地财政部门开展粤桂协作交流调研

发布日期:2022-06-23  浏览次数:-

20220622-1.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关于加强粤桂协作和区域合作有关工作部署,落实江门、崇左两地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推进江门-崇左两地财政部门加强粤桂协作交流,6月16日上午,崇左市党政代表团第十五组组长、崇左市财政预算绩效管理中心主任周莹一行到我市调研,并对接财政部门协作工作。两地财政部门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调研等方式,深入交流全面推进粤桂协作工作、财政业务管理等做法,共同研究推进两地财政协作。江门市财政局副局长梁润方等参加座谈调研。

  座谈会上,双方分别介绍了江门、崇左财政部门粤桂协作工作情况,并根据“十四五”时期粤桂协作和区域合作工作要求,就强化资金支持、保持粤桂协作财政帮扶政策总体稳定、完善资金使用管理、加强资金监管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交流。周莹表示,感谢江门市财政局在粤桂协作工作中给予的大力支持,本次座谈为下来搭建更加紧密的协作工作机制,推进全面乡村振兴拓展了新思路。


20220622-2.png


  在新会区双水镇沙蓢村调研时,周莹一行具体了解了该村乡村建设和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江门市财政局驻村第一书记梁海欣详细介绍了我市帮扶沙蓢村发展村集体经济的具体措施,沙蓢村通过盘活集体资产资源、对沙蓢外来工住宅区进行改造、修建仓储物业发包出租等措施有效提高村集体经济收入。同时通过村企合作,引入“一村一品”项目,充分挖掘沙蓢村富硒土壤资源,为农民减负增收,带动村级经济持续发展。

  调研最后,双方表示以本次交流学习为契机,对照粤桂协作工作要求,齐心协力,发挥财政职能,把“江门所能”与“崇左所需”结合起来,共同推动新时期江门-崇左粤桂协作和区域合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