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我的收藏   收藏
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江门市供销合作联社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2440700007063282H/2020-00128 分类:
发布机构: 江门市供销合作联社 成文日期: 2020-10-23
名称: 新会区供销社举办农资农技培训班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10-23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新会区供销社举办农资农技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10-23  浏览次数:-

  近日,新会区供销社联合双水镇供销社在双水镇党校举办以“新会柑秋稍病虫害起因及其防治措施”为主题的农资农技培训班,组织双水镇当地30多名新会柑种植户参加培训,为新会柑健康生长保驾护航,现场派发相关宣传资料1500多份。

  本次培训班以双水共富柑橘专业合作社社员为主要培训对象,周边一些种植大户、家庭农场主等新兴职业农民也主动前来参加。新会陈皮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农资农技服务中心的农艺师就如何做好病虫害防治和施肥保果增收等作了重点讲解,并围绕种植技术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与培训学员进行深入有针对性的互动交流。

  近年来,新会区供销社坚持“区社主导、基层推动、市场运作、企业牵头、农民入社、共建共享”的原则,结合当地农产品特色,领办了数十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引导小农户联合合作;同时,注重把镇村基层党组织的资源优势和供销社的经营服务优势有机结合,举办一系列农资农技培训活动,以党建引领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纵深推进。

1.jpg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