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江门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07007657297845/2020-00290 分类:
发布机构: 江门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成文日期: 2020-04-14
名称: 市滨江建设公司到江门新会、云浮新兴调研学习农贸市场升级改造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4-14
主题词: 调研农贸市场
【打印】 【字体:    

市滨江建设公司到江门新会、云浮新兴调研学习农贸市场升级改造

发布日期:2020-04-1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市属国有新型农贸市场的升级改造建设,近日,市滨江建设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红兵带队,组织公司分管领导、市和兴市场物业公司负责人等,到江门新会、云浮新兴两地调研学习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

  为进一步推动市属国有新型农贸市场的升级改造建设,近日,市滨江建设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红兵带队,组织公司分管领导、市和兴市场物业公司负责人等,到江门新会、云浮新兴两地调研学习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

  在江门市新会区,徐红兵一行先后参观了会城濠桥市场和小岗市场,实地察看市场升级改造后的功能区布局、摊位设置、日常经营秩序等实际情况。新会区的市场升级改造工程主要围绕创文、创卫标准实施,重点针对市场布局、门面地面、排水排污、通风照明、监控设备,以及肉菜档、快检室、公厕等项目进行升级改造,为市民群众提供了一个干净整洁的购物环境。

  在云浮市新兴县,大家分别到好邻居连锁超市和新兴祥利菜肉市场参观学习。好邻居连锁超市是传统零售向新零售转型的成功典范,通过与传统农贸市场进行对比,徐红兵一行更加直观地感受到未来农贸市场升级改造的方向。新兴祥利菜肉市场又称祥利现代街市,街市内干净整洁,通风透气,环境、设施、服务体验感较好,“颠覆”了大家对旧式肉菜市场的印象,也凸显了规范化、“标杆式”的肉菜市场优势,经验值得借鉴和推广。

  通过调研学习,调研组拓宽了对市属国有农贸市场升级改造的想法和方向,下一步,市滨江建设公司将不断汲取和借鉴农贸市场同行业的先进经验,共同探讨新型农贸市场升级改造的新思路、新举措,力争为我市加快打造一批国有高标准、超市式示范市场,更好地满足市民群众美好生活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