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114407007657297845/2021-00419
江门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2021-06-03
江门市文旅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举行揭牌仪式
2021-06-03
国资监管

江门市文旅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举行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1-06-03  浏览次数:-
(江门市文旅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举行揭牌仪式)

  63日上午,江门市文旅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江门文旅交通投资集团)成立揭牌仪式在运通大厦举行,仪式简约,气氛热烈。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赵崇景,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许春绵,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邝积康,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张义栋,市滨江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红兵,市交通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中坚以及江门文旅交通投资集团领导班子和各部门负责人、属下各汽车总站、江门公汽公司主要负责人出席仪式。

  仪式上,江门文旅交通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吕俊杰作讲话。他表示,根据市属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工作部署,为推进交通运输与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打造江门市“中国侨都”文旅交通品牌,广东省江门市汽运集团有限公司重组为“江门市文旅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今天正式成立并揭牌运营,这标志着企业改革发展又迈上一个新台阶,也是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新起点、新里程。江门文旅交通集团经营业务在汽运集团原有经营业务的基础上,增加文化旅游产业、景区及酒店运营、文创产品及食品特产制售等相关内容,经营范围扩展至“交通+文旅”产业,发展空间无限。江门文旅交通集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乘着我市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东风,传承和发扬汽运集团一直以来形成的优良传统、塑造的社会品牌以及凝聚的智慧力量,在巩固运输主业的基础上,加快切入文化旅游项目开发建设运营,加强文化旅游与交通运输紧密融合,推动集团向规模化、集约化、专业化、资本化发展,为江门市实现千亿文旅、千亿国资贡献力量。

  后,江门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赵崇景致辞。他表示,江门文旅交通集团的组建,既是汽运集团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的重要体现,也是实施市属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重大举措。江门是中国第一侨乡,交通区位优势明显,文化旅游资源丰富,侨乡民俗风情突出,这为文旅交通产业发展提供了天然的基础。当前,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如火如荼、全域旅游发展方兴未艾、乡村振兴战略实施遍地开花、珠西交通综合枢纽站运营网络不断完善,以及江门华侨华人文化交流合作重要平台建设加快推进等等,江门文旅交通集团应运而生、正逢其时,文旅交通产业大有可为、前景广阔。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和“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江门市属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关键之年,希望江门文旅交通集团以此为新的起点,聚焦主责主业,扎根江门、立足粤港澳大湾区、服务全省,坚持运游结合为主、多种经营、一体化发展的思路,着力提升企业运营管理能力和综合竞争力,推进资源整合、资本运营及创新发展努力推动集团做强做优做大,打造江门市“中国侨都”文旅交通品牌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揭牌仪式后,江门文旅交通投资集团召开中层干部座谈会,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赵崇景,党委委员、副主任张义栋出席,集团公司班子及各部门、各汽车总站和江门公汽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与会人员围绕下一步工作及未来发展规划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上,张义栋副主任提出,一要有针对性地抓紧推进文创项目具体落实;二要以此为起点,从以往主抓交通运输向交通运输与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转变。

  会议最后,赵崇景主任提出三方面工作意见:一是在巩固传统业务基础上,探索创新,持续提升企业运营效率和效益;二是推动产业物流发展,促进物流板块转型升级;三是团结一致,共克时艰,坚持“小投入、大产出”思路,探索推进文创项目、文旅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