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114407007657297845/2021-00835
江门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2021-09-10
江门文旅交通集团举行聘用侨都文创(江门)有限公司职业经理人签约仪式
2021-09-14
企业动态

江门文旅交通集团举行聘用侨都文创(江门)有限公司职业经理人签约仪式

发布日期:2021-09-14  浏览次数:-
(江门文旅交通集团举行聘用侨都文创(江门)有限公司职业经理人签约仪式)

  为更好适应市场经济发展需要,体现市场竞争,促进管理、经营、效益、效率的最优化,江门文旅交通集团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及市国资委工作部署,推进市属国企改革发展,625日集团注册成立子公司—侨都文创(江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侨都文创”)。为携手并进,统筹规划,协同发展,创新人力资源服务发展新思路,面向市场公开招聘职业经理人,负责侨都文创的具体经营管理,加快推进文创产业高质量发展。签约仪式侨都文创职业经理人。

  202192日,在江门文旅交通集团九楼会议室进行了简单而隆重的侨都文创职业经理人签约仪式。江门文旅交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吕俊杰,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冯洁文,广东省东仓里美术馆馆长黄瑞剑等资深文学界人士以及集团公司党委班子成员、相关科室部门负责人共同出席签约仪式。

  江门文旅交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吕俊杰与侨都文创总经理宋珂进行职业经理人聘用协议签署,标志着侨都文创注入新血液新力量,开启经营管理新篇章。

  在签约仪式上,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吕俊杰表示,成立侨都文创,发展江门文创板块事业,既是江门文旅交通集团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及市国资委工作部署的重要体现,也是实施市属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重大举措。侨都文创通过聘用职业经理人进行全面经营管理是首次推行,希望侨都文创通过高效、优质、现代化的经营管理,积累经验,打造国企经营管理新模式的标杆,使其成为江门市优质品牌,为江门文创事业发展作出贡献。

  侨都文创总经理宋珂表示,江门是有着深厚文化底蕴的城市,非常荣幸能够以职业经理人的模式受聘为侨都文创的总经理,其从业设计、文化行业约20多年,从早期的广告设计到后期的房地产转型到文旅文创行业,近年承接了较多文旅文创方面的市场任务,有一定的经验。同时非常开心加入江门文旅交通集团的大家庭,发挥其所长。

  侨都文创简介

  侨都文创(江门)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6月,由市国资委统筹,以市属国有企业为载体,是广东省江门市文旅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全资子公司,拥有一定的国资平台的背景和实力,是一家以文创产品、美食特产、自助零售、旅游开发项目策划咨询为核心业务的文化创新公司,经营范围涵盖民间工艺制作、食品经营、食用互联网销售、文化场馆管理服务、旅行社服务、景区管理、广告设计与制作、小食杂、体育赛事组织与策划、体育场地设施经营、歌舞娱乐活动、礼仪服务等等。本公司是专业的旅游文创赋能企业,致力于成为江门本土的有情怀的文创先行者,发扬江门的非遗文化、侨乡文化,主张以文化创意的方式创新体验、激活创意消费,通过为文创空间植入文化、IP、品牌、产品、业态等为游客带来更多慢下来深度体验旅行的乐趣,让游客乐于从细节去体验地域文化,进而认同这种文化,让空间更富有故事、温度与人文情怀,呈现一个更有价值的旅游文创式体验空间,为游客创造美好而有价值的文创体验。以“全案一体化服务”为客户提供“品牌策划、文创设计、IP打造、商业运营”四类服务。为客户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侨都文创——致力于成为大湾区文化创意先行者!

  首批江门文创产品自助售卖机来啦!

  在江门市博物馆的大力支持下,侨都文创突出侨乡特色历史文化,深入挖掘侨乡文化遗产资源及旅游资源的文化创意产品,以文创产品自助售卖机为依托,于83日分别在陈白沙纪念馆、五邑华侨华人博物馆试点增设文创产品自助售卖机,进行文创精品展示,让游客可线下观看实物,通过线上扫码,开机自提即扣费的新文创购物模式。售卖机展示多种具有江门特色文化的创意产品,赶紧到陈白沙纪念馆和五邑华侨华人博物馆带它们回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