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我的收藏   收藏
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江门市金融工作局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0700749983600P/2021-00018 分类:
发布机构: 江门市金融工作局 成文日期: 2021-02-20
名称: 解读文本:关于印发《江门市非法集资举报奖励办法》的通知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2-20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解读文本:关于印发《江门市非法集资举报奖励办法》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2-20  浏览次数:-

 正文:江金[2021]1号 关于印发《江门市非法集资举报奖励办法》的通知JMBG2021003

  图解:关于印发《江门市非法集资举报奖励办法》的通知JMBG2021003

关于《江门市非法集资举报奖励办法》的政策解读

  一、文件的制定背景说明

  近年来,我市非法集资犯罪仍有发生,影响了社会的和谐稳定。为有效提高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的主动性,增强群众举报非法集资的积极性,根据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要求和落实《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关于〈非法集资举报奖励办法〉的实施细则》(粤金监〔202032)需要,我局起草《江门市非法集资举报奖励办法》(以下简称《办法》),鼓励我市群众积极提供非法集资线索,努力实现对非法集资风险的“打早打小”,切实维护群众财产不受侵害。

  二、文件主要内容

  《办法》为部门规范性文件,结合我市实际,内容按照《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关于〈非法集资举报奖励办法〉的实施细则》(粤金监〔202032)的精神进行细化。《办法》共五章、二十三条,内容列明了非法集资举报奖励的依据、适用范围、原则、举报方式、举报材料、奖励条件、奖励方式及标准、监督管理等相关事项。

  


                                                                                                                                    江门市金融工作局

                                                                                                                                 202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