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我的收藏   收藏
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江门市农业农村局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07007321446327/2021-00502 分类:
发布机构: 江门市农业农村局 成文日期: 2021-08-30
名称: 江门市关于获得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认定的奖励办法
文号: 江农农〔2021〕263号 发布日期: 2021-09-09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江门市关于获得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认定的奖励办法

发布日期:2021-09-09  浏览次数:-

图解:一图读懂《江门市关于获得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认定的奖励办法》


政策解读:《江门市关于获得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认定的奖励办法》政策解读




JMBG2021035

江门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印发《江门市关于获得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认定的奖励办法》的通知

江农农〔2021〕263号

各市(区)农业农村局,蓬江区、江海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经市人民政府同意,现将《江门市关于获得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认定的奖励办法》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执行过程遇到的问题,请径向市农业农村局反映。



江门市农业农村局

2021年8月30日



江门市关于获得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认定的奖励办法

       第一条 为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进一步落实《粤港澳大湾区(江门)高质量农业合作发展平台建设方案》,着力打造供粤港澳大湾区优质农产品供应基地工程,充分发挥江门作为粤港澳大湾区重要的“菜篮子”优势,推动江门农业高质量发展,结合本市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对同时符合以下条件的经营主体,一次性给予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认定奖励10万元:
          (一)2021年1月1日后通过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工作办公室认定并获得《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认定证书》。
          (二)被认定的生产基地在江门市行政区域内。
          (三)经营主体在我市注册登记。

      第三条 奖励资金由市、县(市、区)级财政按1:1分担负责,并纳入各级财政预算安排。

      第四条  专项资金管理坚持规范管理、严格审批、权责明确、绩效优先、公平公开、强化监督的原则。

      第五条  申请奖励程序:

    (一)经营主体向生产基地所在地县(市、区)级农业农村部门提出申请。

    (二)县(市、区)级农业农村部门核实汇总后报送市农业农村局。

    (三)江门市农业农村局复核并拟定奖励单位名单,并在市农业农村局门户网站公示5个工作日无异议后,确定奖励名单。市、县两级农业农村局按财政资金管理制度规定程序发放奖励资金。任何单位和个人对公示有异议的,应在公示期限届满前实名书面向市农业农村局提出,经核实不符合奖励条件的,不予奖励。

      第条  获奖的经营主体依照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产品质量体系标准进行安全生产,应严格保证“菜篮子”农产品质量,自觉接受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工作办公室和江门市农业农村局监督管理,主动接受并协助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工作。不断提升产品和企业的品牌形象,努力提高农产品的社会影响力。

      第 奖励资金管理实行责任追究机制。对弄虚作假、截留、挪用、挤占奖励资金等行为,按《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国务院令427号)的相关规定进行处理,并依法追究有关单位及其相关人员责任。

      第  本办法自2021年10月1日起实施,有效期至 2026年9月30日。


附件:  江门市获得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认定奖励申请表




江门市获得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申请表.docx




附件:

1.2.《江门市关于获得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认定的奖励办法》政策解读(以此为准)(1).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