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我的收藏   收藏
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江门市司法局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0700007062853F/2023-00118 分类:
发布机构: 江门市司法局 成文日期: 2023-03-14
名称: 学雷锋、迎“三八”!江门普法志愿者在行动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3-14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学雷锋、迎“三八”!江门普法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3-03-14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结合“三八”妇女维权周活动,江门市普法办联合各县(市、区)司法局、普法办,在全市积极组织“学雷锋”、迎“三八”普法志愿者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方式,着力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

  快来一起看看各地火热开展的情况吧!

  市直

  3月4日上午,借庆“三八”普法宣传巾帼健步行活动之机,市普法办、市法援处开展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反对家庭暴力、反电信诈骗、禁毒、涉外公证等法律法规普法宣传活动。现场为群众带来“法润万家文艺表演”“与法同行宣传摊位”“普法宣传展示区”“学法游戏打卡点”“活力健步行”等形式多样的普法学法宣传教育项目,以法治小品、情景微剧、法治游园、大型展板、沿路打卡等喜闻乐见的方式提升广大群众法治观念,让更多群众都能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促进家庭和谐,助推平安江门建设。

  蓬江区

  3月5日,蓬江区普法办在蓬江国际马拉松公园开展“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普法宣传教育活动,现场以园游会有奖问答游戏形式开展普法宣传,寓教于乐,使专业的法律知识更“接地气”。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宣传品共800余件。蓬江区棠下镇虎岭村委联合蓬江区普法办、棠下镇司法所、棠下镇镇妇联,组织全镇共22支舞蹈队开展“三.八”妇女节文艺汇演及普法宣传活动,通过文艺汇演及派发宣传资料的形式展开普法宣传,提升普法宣传趣味性及接受度。

  江海区

  3月4日,江海区普法办在城央绿廊下沙公园庆“三八”普法宣传主题活动。3月5日,江海区司法局积极参与该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开展“提升公民法治素养 共促文明行为养成”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设置法律服务咨询岗,还以抽题问答有奖小游戏的形式为群众重点普及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电信网络诈骗、扫黑除恶等贴近群众生活的法律法规、摆放毒品仿真样品,提醒大小朋友、自觉抵制毒品。活动共派发宣传资料近200份,解答群众咨询12人次。

  新会区

  籍“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新会区普法办在新会名人广场开展“如期妇约 法润你心”专题普法宣传活动,活动定制普法爱心锦囊,锦囊内放有普法爱心卡和法治小礼品,向群众宣传新修订《妇女权益保障法》以及《民法典》保护妇女权益相关亮点解读,本次活动共派发普法爱心锦囊100多份,宣传资料800多份,法治宣传品300多件,活动现场还设有妇女厨艺比赛及美食市集等娱乐项目,让群众在活跃的气氛下学习法律知识,感受法律温暖。

  台山市

  3月6日下午,台山市普法办联合市司法局、四九司法所和四九镇政府,在四九公园开展“与法同行春风暖 巾帼建功谱新篇”《妇女权益保障法》法律讲座,邀请北京市盈科(江门)律师事务所李丽香律师进行专题授课。还组织全市各司法所积极开展普法活动,提高农村妇女朋友的法律意识和维权能力。3月2日,赤溪司法所联合相关单位到田头市场开展以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宣传法律援助为重点的法治宣传活动。都斛司法所联合镇团委、禁毒办、妇联等多个部门,在东滘渔村开展“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引导青年干部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开平市

  3月5日,开平市普法办在青少宫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建功志愿开平”公益普法志愿服务活动,现场设置法治套圈圈有奖问答游戏,绘制法治风车,法治展板宣传,志愿签名,志愿按摩服务,小志愿者派发传单等形式开展宣传,通过小手拉大手,发动更多志愿者加入普法活动,持续提升公民法治素养。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宣传品共500余份,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

  鹤山市

  2月26日,鹤山市普法办、鹤山市司法局开展“法治宣传齐参与,法治护航促发展”系列法治宣传活动,共吸引近250名群众参加。活动通过文艺表演、有奖竞答、法律咨询等形式向广大市民群众宣传讲解宪法、民法典、妇女权益、未成年人保护、反有组织犯罪法等与市民群众利益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3月6日,鹤山市司法局,龙口司法所等有关部门在龙口河滨公园举行法治宣传活动,现场设置律师服务岗,通过解答法律咨询的方式,辅以案例解读妇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法律问题,紧紧围绕妇女的政治权利、劳动权利、人身权利、财产权利、婚姻家庭权利等方面内容进行深入讲解。

  恩平市

  恩平市司法局组建恩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法律服务志愿服务队,在恩平市冯如广场开展“公共法律服务就在您身边”法律援助志愿服务活动。现场通过提供法律咨询、游戏互动、文艺表演等方式向市民朋友们进行法治宣传,为群众提供精准的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