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我的收藏   收藏
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江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0700773078264R/2020-01116 分类:
发布机构: 江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成文日期: 2020-10-21
名称: 江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关于2020广东省群众艺术花会(音乐舞蹈)参赛作品有关信息修改说明的公示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10-21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江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关于2020广东省群众艺术花会(音乐舞蹈)参赛作品有关信息修改说明的公示

发布日期:2020-10-21  浏览次数:-

根据《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公布2020广东省群众艺术花会(音乐舞蹈)决赛入围作品及决赛有关事项的通知》(粤文旅公〔2020〕95号)要求,我市参加2020广东省群众艺术花会(音乐舞蹈)报送的舞蹈类作品《茗之韵》和《纱龙飞天》在进入决赛后在原来基础上进行作品质量提升,作品有关信息变更,现将作品修改内容予以公示,公示时间为10月21日至28日。


一、《茗之韵》作品的名称、简介、作曲人员、同时其中有6位演员因为特殊原因无法参加决赛而需要替换,具体调整如下:


1.在原有音乐基础上由罗顺飘参与提升丰富音乐舞蹈元素,现增加作曲人员罗顺飘,更改后作曲人员为:邓伟标、罗顺飘。


2.16位演员里其中有6位演员由于决赛的时间与个人的事务有冲突而无法参加,这无法参加决赛的6位演员“方晓颖、乔丹、骆茵茵、肖雨涵、夏雨晴、李乐萱”分别替换为“廖颖、季子玲、石玲、伍倩、周紫涵、林苗苗”。


更改的表演者具体信息为:

序号

姓名

性别

年龄

单位

1

廖颖

22

开平市三二一文化有限公司

2

季子玲

25

开平市三二一文化有限公司

3

石玲

20

开平市三二一文化有限公司

4

伍倩

20

开平市三二一文化有限公司

5

周紫涵

21

开平市舞蹈时光艺术培训中心

6

林苗苗

22

开平市舞蹈时光艺术培训中心


现更改表演者为:姚小晗、樊芯彤、连玉香、彭家敏、贺沫涵、倪雯珂、樊盈盈、陈贞潔、黄炜、吴丹、廖颖、季子玲、石玲、伍倩、周紫涵、林苗苗。


3.原作品名称《茗之韵》和作品简介为在节目内容上更加有表现力和说服力而进行提升,节目名称现更名为《珠水茗韵》。


原作品简介:中国是茶的故乡,中国饮茶,据说始于神农时代,少说也有4700多年了。直到现在,汉族还有民以茶代礼的风俗。开平更是有自己地方的茶种、茶品牌、茶产业和饮茶文化。茶文化包括茶叶品评技法、艺术操作手段鉴赏、品茗美好环境领略等整品茶过程美好意境 茶文化精华茶道 茶道主要内容茶艺讲究五境之美即茶叶、茶水、茶具、火候、环境。总的来说茶道和茶艺的生活体现出了茶文化,这三者间谁也离不开谁。本舞蹈主题思想用舞蹈演员妙曼的身体表现出茶叶的多变本体,舞姿和情绪渲染茶性清纯、优雅、质朴气质,服装道具和音乐情绪的转变配合舞蹈表现出茶的“味”的转变,用不同形态下的茶更好地让人领会茶滋味。思茶之所思,静茶之所静,“淡中有味茶偏好,清茗一杯情更真”。


现更改作品简介为:悠悠珠江水,浓浓茶韵香。水网如织,钟灵毓秀。暮春时雨,岁月轻擦,在茶香氤氲的南国梦里,看珠江流水,捻一缕茶香,只想守半盏时光,任岁月在脚尖飞舞时,伴佳茗萦绕在心头。本舞蹈,用舞姿和情绪,渲染茶性清纯、优雅、质朴气质;思茶之所思,静茶之所静,“淡中有味茶偏好,清茗一杯情更真”。


二、作品《纱龙飞天》原定表演者为13人,为完善作品结构,提高节目表现力,现申请增加演员3人,新增演员为:李百一、王煜钧、梁宏锐,现演员共16人。


新增表演者具体信息:

序号

姓名

性别

年龄

单位

1

李百一

26

戴爱莲文化艺术中心

2

王煜钧

24

戴爱莲文化艺术中心

3

梁宏锐

23

戴爱莲文化艺术中心


原作品信息如下:

节目名称:《纱龙飞天》

参赛单位:蓬江区文化馆、戴爱莲文化艺术中心

表 演 者:邓志宸、黄国栋、覃泽俊、曾俊杰、吴炜、郑贵翰、吴俊弛、郑健斌、伍永康、王海龙、冯晓聪、陈昱锟、郑灼业。


现更改为:

节目名称:《纱龙飞天》

参赛单位:蓬江区文化馆、戴爱莲文化艺术中心

表 演 者:邓志宸、黄国栋、覃泽俊、曾俊杰、吴炜、郑贵翰、吴俊弛、郑健斌、伍永康、王海龙、冯晓聪、陈昱锟、郑灼业、李百一、王煜钧、梁宏锐。


(联系人:王小雨,联系电话:3985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