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我的收藏   收藏
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江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0700773078264R/2021-00087 分类:
发布机构: 江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成文日期: 2021-01-28
名称: 是心动呀~来江门,打卡一场“色彩”之旅→
文号: 不编号 发布日期: 2021-01-28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是心动呀~来江门,打卡一场“色彩”之旅→

发布日期:2021-01-28  浏览次数:-

今天,

小编为你推出第二期

“留在江门过大年”旅游攻略

用脚步丈量、用眼睛感受江门之美,

现在,一起走进江海区,

打卡一场“色彩”之旅~



图片



每一座城市都有着

自己独特的颜色、气息和味道

江海的色彩

绝不是某一种颜色可以概括

准备好了么?

一起来迎接这份惊喜吧~


色彩斑斓之旅


路线1:江海儿童公园(“梦”主题游乐区)—横坑里—江门儿童公园(“沙”主题游乐区)——城央绿廊


江海儿童公园(“梦”主题游乐区)



图片


陈敬武摄


“梦”主题游乐区位于江门高新区(江海区)江海一路东侧(釜山公园对面),建设用地面积约5.6万㎡,游乐面积约2.5万㎡。设置了蓝色港湾、童趣台、丛林穿梭、勇者之坡、丛林探险、秋千群岛、漫步云端、天空之城、空间站等各具特色的游乐区域。园区的最大特色在于所有游乐项目都是无动力设备,并且是国内原创大型游乐设备。


横坑村


图片

“彩虹村” 。邱昱 摄


“横坑村”是江门新晋网红打卡点,红、橙、黄、绿、青、蓝、紫各色混搭,这里被粉刷得像是一个小型的童话王国,走进村子,随便一站都犹如定格在画里一般,大片分分钟不在话下。



图片


陈敬武 摄


从江海“云道”打卡体验全国首个喷雾云道。更能体验不一样的“彩虹村”。此外,你还可以寻找隐藏在巷子里的咖啡店,点上一杯咖啡,享受只属于自己的闲暇时光。


江门儿童公园(“沙”主题游乐区)



图片


钟华悦 摄


“沙”主题游乐区位于白水带大道南侧(体育公园对面),建设用地面积约5.8万㎡,游乐用地面积约2.6万㎡,设置了幻海滑索、海岛历险、海星沙滩、奇幻沙海等各具特色的游乐区域。如今,沙主题游乐区已成为亲子互动的“网红打卡点”,每逢周末,这里就其乐融融,到处都洋溢着孩子们的笑声。在这样的慢时光里,带上孩子来这里,既能好好游玩一番释放一下,又能收获清新童趣风格的纪实写真!


城央绿廊



图片


彭伟宗 摄


城央绿廊是到江海区“打卡”必到之处,它由步行道、跑步道、骑行道、绿化道四道组成的特色慢行系统贯穿其中,一字排开,不间断、无障碍,设计理念前卫,全国鲜见,入夜后,城央绿廊的景色更美了,晚上,就到这里赏夜景吧~


路线2:英南村——都市农业生态公园——礼乐食街特色农家美食——长廊生态园


英南村


作为江海区乡村旅游线路上的重要一环,英南村七彩南堡长期刷屏朋友圈、小红书等社交媒体网站。走进英南村,粉红色、天蓝色、橙色等各色鲜艳明亮的农家小屋迅速抓住人的眼球,巨型火烈鸟、七彩小船、充满童趣的墙画……每一个转角都是一处风景,微风吹拂,挂在农家小屋间的彩色风车发出悦耳的声音,令人心旷神怡。


都市农业生态公园



图片


农业生态科普长廊效果图  资料图片

江海区都市农业生态公园东起礼乐河,西至南冲公路,北起会港大道,南至江海新会交界,项目定位为打造湾区腹地的万亩都市农业生态公园。其建设以“一廊四园”为总体格局,建设农业科普长廊、荷香园、菜香园、果香园、鱼香园,配套共享厨房、浅水湾农庄等多个功能区域,赋予科普教育、赏荷游玩、自助采摘、学农体验、生态养殖垂钓等功能;同时,公园以追求社会效益最大化为努力方向,建设过程中杜绝任何商业元素,建成后免费向市民开放。据悉,江海区都市农业生态公园将于春节前亮相。


礼乐食街特色农家美食


图片

位于礼睦路的江海美食街局部 陈晓君摄

在这笔直的礼乐主灌河旁边,就是一条礼乐美食街,柴火人家、吉田美食、外家、杨桃园、和苑等多家美食农庄在那里成行成市。


长廊生态园


图片



位于江海区江珠高速礼乐出口旁的长廊生态园,拥有十大主题项目的生态教育旅游度假综合体,是江门人和周边城市居民乡村游的好去处!春节临近,园区内摇钱树、财神爷、红灯笼等新春造景随处可见,满满年味;走进动物园,松鼠、梅花鹿、羊驼、鹦鹉等小动物应有尽有;夜幕降临,湖光潋滟,一场惊艳的火花秀表演令人惊叹,星星点点的火花在黑夜中呈圆弧散开,璀璨夺目。



图片



据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园区内有一帘幽梦、热气球、粉红沙滩、浪漫情缘等几十处网红拍照打卡点;越野车、坦克、机关枪、对对碰、射箭、蹦蹦云、天空之镜等10多个项目正在安装;小朋友喜爱的追逐车、小火车、碰碰车、卡丁车、充气城堡等设施正在进行春节前的安全检测;动物园里的小猪跳水、动物歌舞表演及30多种萌宠动物互动正在进行培训。


历史文化之旅


路线:白水带公园——茶庵古寺——陈少白故居


白水带公园



图片


白水带 彭伟宗摄


白水带是江门市区的“肺部”。这里有40余座山峰,山峦岩谷之间有一溪水流经麻园乡,远远望去形似一条白色缎带,故称白水带。白水带溪边两侧建有水月宫、三圣庙、龙母庙、江天一览凉亭、青云桥、采莲船等遗址古迹。


茶庵寺


图片


图源:江门高新


茶庵寺又名六祖寺,坐落在外海五马归槽山麓。相传唐朝天文学家、高僧一行禅师游岭南一带时,来到此地观察天象,绘制星图,在此结一小茅庐居住,以种茶度日,草庐名为“茶庵”。茶庵寺后山,有市级文物保护单位辛亥革命元老陈少白先生之墓,庄严肃穆。上世纪八十年代初期,江门市人民政府把茶庵寺命名为“茶庵公园”,列为江门市风景区之一。


陈少白故居



图片


陈少白故居 罗开传摄


陈少白故居白园为一座封闭式院落,因所有建筑物的梁架和封板以及内墙皆漆以白色,故名白园。此处为陈少白先生主要的起居之所,由其父陈子桥先生始建,1927-1932年两次重修,总占地面积约1040平方米。


美丽江海,不止一面

这个假期

不如一起来做“有心人”

走走这些多彩之路

发现更多江海区的美好和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