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我的收藏   收藏
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江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0700773078264R/2022-01037 分类:
发布机构: 江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成文日期: 2022-11-22
名称: 江门新增3家国家3A级旅游景区!一键领取潮玩攻略
文号: 不编号 发布日期: 2022-11-22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江门新增3家国家3A级旅游景区!一键领取潮玩攻略

发布日期:2022-11-22  浏览次数:-

每到年末

工作总是日益繁忙

空闲的时光一定要好好抓住!

可是不想跑太远

 家门口有什么好地方逛?


江门新增一批

国家3A级旅游景区啦👌

他们分别是:

新会京梅功夫侨村景区

开平大沙里欢茶谷景区

鹤山香草地景区



这些景区你都去过吗?

快跟小编一起来看看

江门这些宝藏旅游地吧!



新会京梅功夫侨村景区



图片


△京梅村出神入化巷以蔡李佛元素打造。易航 摄


京梅村位于新会区崖门镇西北部,占地3.7平方公里,距镇中心1.75公里。这里走出了一代宗师陈享,走出了享誉全球的蔡李佛拳。



图片


△京梅村出神入化巷改造后,串联村内多处景点,具有观赏性和趣味性。彭伟宗摄


走进京梅村,人们能看到干净整洁的村居环境,参观具有历史意义的弄堂、祖庙,“打卡”村巷内栩栩如生的功夫墙画,还可以欣赏训练馆内蔡李佛弟子整齐划一、气势逼人的拳式训练……随处可见的蔡李佛武术元素,让人沉浸其中,心驰神往。



图片


△京梅村处处可见武术元素。傅雅蓉 摄


近年来崖门镇、京梅村两级重点建设京梅村蔡李佛武术文化旅游基地。除了升级蔡李佛始祖馆、蔡李佛文化中心、蔡李佛武术文化广场等硬件设施外,还多次举办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节庆活动,将京梅村打造成集文化、旅游、休闲等功能于一体的“功夫小镇”,吸引大批游客前来参观,让蔡李佛武术文化得到更好的传承发扬,带动乡村旅游发展壮大。


【相关资讯】


地址:江门市新会区崖门镇京梅村


开平大沙里欢茶谷景区



图片

翁丹萍摄


图片


彭伟宗摄


大沙里·欢茶谷,位于大沙镇榄树角青年林场,总规模超5000亩,拥有有机生态茶园,生态果园以及生态观光林。这里环境舒适宜人,雨雾充沛。非常适合茶树生长。



图片


景区供图


整个景区生态环境优美,林木青翠,花茶簇拥,娱乐设施齐全。室外游玩设施有苗圃园、房车帐篷营地、陆羽广场、醉翁茶舍、茶谷乐园、溪畔BBQ、观光步道等。远看是山黛,近看是茶绿,一片片绿色茶场,犹如一幅幅美丽的画卷。整齐有序的茶梯田棱角分明,更是带给人一种美的享受,适宜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娱乐。


【相关资讯】

地址:江门市开平市大沙镇林场路口河滩地处之二


鹤山香草地景区



图片


欧蕊荣摄


香草地景区位于鹤山市宅梧镇东南方向,总占地面积600亩,已种植香草约100亩,现有香草植物200余种。以香草花世界、欢乐世界、鹦鹉园(筹建中)、生态果园、科普研学、香草特色美食、度假村(火车民宿、房车、别墅、露营帐篷)等七大板块组成。



图片


小火车穿行在花田之中,游客尽情体验花海乐趣



这里还有不少的香草美食,值得期待~一小撮的香草,就能使料理焕然一新。香草地秉持从“农场到餐桌”的概念,采用园区自有香草,制成香草餐点。此外,这里还有观光小火车、彩虹滑道、火车民宿、房车营地、香草研学等活动,实现了游、吃、住、学等多种旅游体验。


【相关资讯】

活动地址:鹤山市宅梧镇香草地双和公路旁(榴花坪村对面)

景区需购票进场,详情可关注“鹤山香草地”微信号了解更多哦~

心动不如行动,
找个时间去逐一打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