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创业创富赛
时间
2022-07-23 11:47:48

        一、赛事主题及口号

        赛事主题:乐业五邑    创响江门

        赛事口号:践行普惠金融    支持创业创富

        二、大赛时间

        2022年7~10月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江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江门市人才工作局、江门市农业农村局、江门市工商业联合会、共青团江门市委员会、江门市妇女联合会、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江门市分行、广发银行江门分行

        承办单位: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江门市城区支行

        执行委员会在组委会下设立大众创业创富赛执行委员会。执委会下设办公室(设在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江门市分行),负责大赛的具体组织、宣传和协调工作。

        四、参赛对象及参赛条件

        大赛分为团队组(创意组)、企业组(创业组)进行比赛。

        (一)团队组(创意组)

        1.有创业意向或正准备在广东创业的城乡劳动者组成的创业团队,截至报名时未在江门市行政区域内登记注册;

        2.创业项目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产业政策,无知识产权纠纷;

        3.团队成员不少于3人,不超过8人,且均已年满16周岁;

        4.团队负责人不担任其他企业法人代表;

        (二)企业组(创业组)

        1.2017年1月1日以后在江门市行政区域内登记注册的企业、个体工商户、民办非企业单位、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

        2.企业有创新性的产品、技术或商业模式,具有较高成长潜力;

        3.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产业政策,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无知识产权纠纷;

        五、赛事流程及时间安排

        第一阶段(宣传发动,20227~8)。在大赛官方网站、主流媒体、新媒体、微信等平台广泛、持续发布大赛相关信息,发动符合条件项目积极参赛。

        第二阶段(报名和资格审核,20227~8参赛团队和企业统一通过大赛官方网站报名,执委会按要求对参赛项目进行资格审核。

        第三阶段(开展比赛,20228~9月)。初赛采取书面评审的方式。复决赛采用现场展示及答辩(现场电视录播)模式。答辩采取1+8+5方式进行,即每项目VCR播放1分钟,陈述8分钟,评委提问5分钟。由大赛评审委员会组织企业家、行业专家或知名人士组成评审团对项目进行现场答辩评审,由知名创投机构投资人组成投融资团进行点评并亮出投资意向金额,经综合评分确定各组的获奖名单。

        六、奖项设置

        团队组和企业组均设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分别按10万元、5万元、3万元的标准给予奖金。

        设“乡村振兴优秀奖”6名,按1万元的标准给予奖金,要求参赛项目为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的项目,企业组、团队组各3名,按分数的排名顺序确定(金银铜奖除外)。

        设“院校学生优秀奖”6名,按1万元的标准给予奖金,要求参赛项目的负责人或主要成员为在校或毕业5年内学生,企业组、团队组各3名,按分数的排名顺序确定(金银铜奖除外)。 

        企业组金银铜奖的奖金在获奖后一次性发放;团队组金银铜奖的奖金分两次发放,第一次在获奖后发放,第二次在获奖项目在江门市行政区域内登记注册后发放(需在获奖1年内),每次发放50%。优秀奖的奖金在获奖后一次性发放。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军华、卢启生

        联系电话:0750-3507960  0750-3500896

        电子邮箱:jbg2005@163.com


       附件:

        参赛承诺书.docx

        大众创业创富赛企业组 报名表.docx

        大众创业创富赛团队组 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