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赛简介
brief introduction

江门市“乐业五邑”创业创新大赛,是江门市政府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之一,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重要论述的实际行动。在江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相关部门单位共同努力下,历届大赛累计吸引报名参赛项目超2300个、参赛人数超10000人,决出极具代表性的获奖项目224个,发放各类奖金922万元。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高质量发展系列部署,紧紧围绕市委“1+6+3”工作部署及省“1+1+7”人社规划,聚焦“百千万工程”“制造业当家”,助力“科技引领、工业振兴、园区再造、港澳融合、侨都赋能、人才倍增”六大工程,充分激发华侨华人、港澳青年、科技人才、技能人才、院校学生、残疾人等各类群体的创业创新热情,促进创业项目与创投资本、创业政策、创业服务的有效对接,在江门掀起双创热潮,汇聚海内外侨都青年人才,经江门市人民政府同意,2023年江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各部门举办第五届江门市“乐业五邑”创业创新大赛。

大赛分设大众创业创富赛、华侨华人创业创新赛、残疾人公益赛三个单项赛事,每个单项赛事均设团队组和企业组,参赛对象不限户籍并面向台港澳和海外人员,有意向在江门创业和已经在江门创业的人士均可报名。每个组别均设置金银铜奖项,对应设置最高20万元的单项奖金,总奖金高达219万元!除奖金外,大赛提供“10+N”项配套扶持政策,为参赛项目提供落地资助、孵化场地、融资、贷款、培训等全方位支持。

查看更多
单项赛简介
sign up
点击查看单项赛详情 ↑
五周年“五个一”系列活动简介
brief introduction

2023年江门市“乐业五邑”创业创新大赛连续第5届办赛,五载砥砺奋进,五载栉风沐雨,五载赓续接力,迎来春华秋实。“乐业五邑”以大赛为载体,汇聚优质资源、挖掘优秀项目、鼓励创业带动就业、扎实做好创业成果孵化、投融资对接和落地转化,打造创业生态链条,已成为江门市极具影响力的创业创新品牌赛事。

五周年“五个一”系列单项活动简介
briefIntroduction
点击查看单项活动详情 ↑
大赛动态
dynamic
查看更多
主办单位
江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协办单位
江门市委统战部
江门市科学技术局
江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江门市妇女联合会
中国人民银行江门市中心支行
江门市台港澳事务局
江门市农业农村局
江门市金融局
江门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开平市人民政府
江门市人才工作局
江门市商务局
江门市工商业联合会
江门市残疾人联合会
江门市教育局
江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共青团江门市委员会
江门市税务局
支持单位
中国工商银行江门分行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江门市分行
江门市博士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台山市大广海湾青创智谷
中国农业银行江门分行
广发银行江门分行
珠西先进产业优秀人才创业创新园
开平市文旅创业孵化基地
中国银行江门分行
江门农村商业银行
珠西创谷(江门)科技园
中国建设银行江门分行
江门市智通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
南粤家政(江门)产业园
支持院校
中山大学
深圳大学
江门职业技术学院
江门市新会技师学院
暨南大学
汕头大学
广东江门中医药职业学院
台山市技工学校
华南农业大学
广东海洋大学
广东南方职业技术学院
南方科技大学
五邑大学
江门市技师学院
支持媒体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
江门市广播电视台
江门日报社
承办单位(按单项赛事顺序)
江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开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江门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