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民提问及回复
类别: 咨询
标题: 蓬江区城区水浸问题
来电人: 赵先生
来电时间: 2019年9月27日
来电内容: 蓬江区城区水浸问题还是比较严重,例如双龙大道等。政府是否有方案解决?


受理单位: 蓬江区政府
办理时间: 2019年9月27日
回复内容:

近几年,我区通过道路工程PPP和城市品质提升工程,对多条道路进行了升级改造,尤其是排水、交通方面,更是下了大力气进行整改,有效缓解了下雨天道路积水的问题。当然,目前还是有部分路段有存在水浸的问题。市民反映强烈的水浸问题涉及路段共39处,区城管局已经组织工程技术人员逐一对水浸现场进行排查:其中涉及到城区水浸易涝点改造的有8处;瞬时暴雨导致树叶、垃圾等杂物堵塞雨水口有8处;水浸路段处于周边地势低洼处,雨水口不能满足瞬时排水有10处;居民楼宇下水管堵塞有2处,需整体规划(优化)周边排水系统有11处。区城管局针对各现场点的实际情况,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立行立改。截至2019年9月止,已对市民反映强烈的水浸点位共修复路面约1100多平方米,新开和更换井套共75座,新装、修复下水管道约360米,清疏水南路、东华一路、良化大道等11段下水道方渠和清理方渠淤泥等。目前,已完成易涝点改造的有14处;已列入近期改造计划,预计于11月前完成的有7处;已对辖区内8处水浸易涝点进行优化,并保证相关水浸易涝点的检查井及雨水口日常清疏工作,如遇暴雨预警前,提前对水浸黑点进行清疏;剩余的10处,需整体(优化)改造周边道路的排水系统,已制定具体整改方案,将按先急后缓原则统筹资金逐步进行改造。




江门市人民政府
邑政公开政务微博
江门政府网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