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民提问及回复
类别: 投诉
标题: 鹅溪里共享单车、网线、生鲜鸡相关问题
来电人: 杨先生
来电时间: 2019年9月27日
来电内容: 鹅溪里的:1.共享自行车乱停放,有的掉沟里也没人理;2.网线经常被弄断;3.有生鲜鸡售卖,有卫生问题。


受理单位: 蓬江区政府
办理时间: 2019年9月27日
回复内容:

办理情况: 1.有关共享自行车乱停放问题。2019年10月9日,区城管局致电回复市民,市民对处理回复表示满意。共享单车管理乱象的发生,主要原因是企业投放的共享单车数量大,企业管理人员配比率较低,导致清理不及时、管理不到位;其次,市民群众在使用共享单车时,没有将车辆停放在指定的共享单车划线停放区域,导致人行道被侵占的现象时有发生,对市容市貌和公共秩序造成不良影响。

为有效解决这一乱象,今年以来蓬江区城管局已对辖区内多家共享单车企业约谈共13次,出动执法人员3832人次,768车次,共暂扣共享单车2900多辆,依法立案处罚4宗。针对共享单车乱停放的问题,主要处理措施如下:1、约谈辖区内共享单车企业,要求企业加强宣传,引导用户安全文明用车,并加强共享单车管理,对残旧破损弃置单车及时进行回收清理;2、继续加强调研,对市区内共享单车需求量重新评估,督促企业减少共享单车的投放;3、加强规划,设置自行车规范停放区,引导群众规范停放共享单车,目前城区共设置自行车规范停放区455个;4、加强执法,组织各属地中队对辖区内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进行整治,加大对不履行职责、管理不到位的共享单车企业的行政处罚力度,进一步督促企业落实整改效果。

下一步,区城管局将继续加强与市交通局、区住建局、蓬江交警等部门的沟通,采取不定时的方式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实现多部门协同开展共享单车管理工作,切实提升管理成效,为广大市民群众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环境。

2、有关网线经常被断问题。2019年10月9日,区科工商务局电话回访市民,进一步了解情况,市民反馈并非自家网线被弄断,是因为部分网线下垂,影响美观,区科工商务局作了相关回复,同时也建议市民可反馈至所属社区,并提供相关照片,可更有针对性处理“三线”问题点,市民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根据市民反映的问题,推测可能是由于“三线”整治过程中产生的影响。市创文办从2019年4月15日开始对“三线”整治内容下达督查通知书,目前已收到包含“三线”整治内容的69份督查通知书,“三线”问题点共2396个,已由运营商解决“三线”问题超过1600个,未完成“三线”问题点已汇总移交区城管执法部门处理。

根据创文督办“三线”整治要求,对督办任务中提及的未能有效整治或无人认领的督办问题点,在整治过程中,各大运营商或区城管执法部门可能会对影响市容或跨楼飞线等乱拉乱接线路进行先剪后通,市民所反映情况估计是由于上述工作导致的,如市民在使用过程中遇到问题可尽快联系相关运营商进行维护抢修。今后我区在推进“三线”整治工作中,会进一步注意方式方法,加强与各大运营商的沟通,尽量减少对市民日常生活的影响。

3、有关生鲜鸡售卖问题。2019年10月9日,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已将检查处理情况回复投诉市民,其表示对检查处理情况比较满意。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到该地检查,以防类似情况再次出现。

根据市民反映的情况,2019年9月30日上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鹅溪里附近路段进行了一次全面彻底的排查,现场没有发现售卖生鲜鸡的现象。通过走访街道、社区及居民,反映有个别流动摊贩一早一晚有售卖生鲜鸡的现象。下一步,我区将组织白沙街道办、区城管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执法人员在早晚特定时段进行加强巡查督导,加大治理力度,消除生鲜鸡售卖现象,还市民一个清洁卫生的环境。




江门市人民政府
邑政公开政务微博
江门政府网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