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民提问及回复
类别: 咨询
标题: 房子是否属于夫妻共有财产?
来电人: 陈女士
来电时间: 2020年3月06日
来电内容: 新会区居民来电。房子是在登记后买的,首期不是事主本人出,这个房子是否属于夫妻共有财产?


受理单位: 新会区妇联
办理时间: 2020年3月06日
回复内容:

3月9日下午,新会区妇联维权站律师顾问回复陈女士,关于登记后买房是否属于夫妻共同财产的问题,根据陈女士反映,该首期款是丈夫的父亲出资,转到丈夫账户支付的,丈夫的父亲并没有明确表示该首期款为赠与给夫妻双方还是借给夫妻双方购房的,在这种情况下,因房屋为婚后购买的,首期款已转至丈夫账户名下,由丈夫账户支出,该笔首期款无论是赠与还是借款并不影响认定房屋为夫妻共同财产,即可以认定为夫妻共同财产。陈女士表示十分满意这样回复。3月9日下午,新会区妇联维权站律师顾问回复陈女士,关于登记后买房是否属于夫妻共同财产的问题,根据陈女士反映,该首期款是丈夫的父亲出资,转到丈夫账户支付的,丈夫的父亲并没有明确表示该首期款为赠与给夫妻双方还是借给夫妻双方购房的,在这种情况下,因房屋为婚后购买的,首期款已转至丈夫账户名下,由丈夫账户支出,该笔首期款无论是赠与还是借款并不影响认定房屋为夫妻共同财产,即可以认定为夫妻共同财产。陈女士表示十分满意这样回复。



江门市人民政府
邑政公开政务微博
江门政府网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