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民提问及回复
类别: 咨询
标题: 想咨询消委会有没有相关的消委提示?
来电人: 林生
来电时间: 2020年3月13日
来电内容: 爸爸是退休工人,最近很喜欢买保健品,想咨询消委会有没有相关的消委提示?


受理单位: 江门市消委会
办理时间: 2020年3月13日
回复内容:

3月16日,我会工作人员致电林生,向其解释:当前,老年消费者的保健意识越来越强。购买保健品食用,充分体现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但是,保健品行业良莠不齐,一些不法商家利用“健康讲座”“赠药试药”“虚假试验和数据证明”“专家义诊”“嘘寒问暖”等手段,诱导、欺骗消费者购买声称“包治百病”“药到病除”的保健产品。

在此,提醒广大老年消费者面对保健品推销时务必保持警惕,谨慎参加各类型保健品讲座促销、免费试药、专家义诊等活动,如确有需要也要在正规渠道购买保健品,并认真查验产品信息和保留购物凭证。作为子女,也要多关心家中老人,让长辈切实感受到关爱,同时也要积极向老人传达正确的保健品知识,减低老人被骗的风险。




江门市人民政府
邑政公开政务微博
江门政府网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