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民提问及回复
类别: 咨询
标题: 开平禁止人工养殖野生动物,养殖户如何转产?如何帮扶他们?
来电人: 杨生
来电时间: 2020年12月11日
来电内容: 开平禁止人工养殖野生动物,养殖户如何转产?如何帮扶他们?


受理单位: 鹤山市、开平市
办理时间: 2020年12月11日
回复内容:

  已通过电话与杨先生联系答复,我市十分重视养殖户的转产转型工作,对各类养殖户分类制定转产转型方案,落实“一对一帮扶”措施,推动养殖户转产转型扶持政策落实,对符合条件的优先纳入现有相关政策、项目、资金的帮扶范围,积极予以支持。一是鼓励养殖户利用现有场地因地制宜发展合适的产业,或转型养殖已列入相关可食用目录的物种,由农业部门负责指导,帮助养殖户学习技术、改造设施、适应市场,加快实现转型发展。二是利用各类涉农、涉林等方面的补助资金,对养殖户转产转型进行重点帮扶,鼓励养殖户发展具有地方特色的种养殖等产业,严格按照资金管理办法规定使用资金,并要求各级金融机构对转型转产养殖户给予金融支持。三是以创建“一村一品、一镇一业”和乡村振兴为契机,推广“公司+基地+农户”“合作社+农户”“电商+农户”等方式,促进我市野生动物养殖项目转型转产。



江门市人民政府
邑政公开政务微博
江门政府网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