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民提问及回复
类别: 咨询
标题: 开平,过了今年,农村刚脱贫的人还有没有继续帮扶?
来电人: 何生
来电时间: 2020年12月11日
来电内容: 开平,过了今年,农村刚脱贫的人还有没有继续帮扶?


受理单位: 鹤山市、开平市
办理时间: 2020年12月11日
回复内容:

  已通过电话联系何先生进行答复,明确我市虽然已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但会始终保持攻坚态势,真抓实干,将继续做好对脱贫退出户的跟踪,确保扶贫措施精准落实到位,坚决杜绝返贫现象,确保有效实现长效稳定脱贫。例如,将继续加大产业发展扶持力度,确保“一镇一策”“一镇一业”等项目稳定实施,全力保障贫困户增收,巩固脱贫成效。跟踪资产收益型扶贫产业项目分红收益情况,实现贫困户持续增收,稳定脱贫。进一步加大“粤菜师傅”“家政扶贫”和“社工扶贫”等帮扶力度。深入探索扶贫改革与乡村振兴衔接举措,加快建设建立扶贫改革与乡村振兴互为联结、互为联动、互为促进的长效机制,推动乡村振兴政策与扶贫改革深度融合,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



江门市人民政府
邑政公开政务微博
江门政府网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