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民提问及回复
类别: 咨询
标题: 想找一名英语外教,可以推荐吗?请外教有何手续?
来电人: 李生
来电时间: 2021年11月19日
来电内容: 想找一名英语外教,可以推荐吗?请外教有何手续?


受理单位: 江门市科技局
办理时间: 2021年11月19日
回复内容:

  李先生,你好。目前,因为疫情影响,很多用人单位都反映找不到合适的外国人才,特别是外籍教师非常紧缺。为更好地为我市用人单位引进外国人才,我们在全球9个国家和地区(美国、英国、德国、法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香港、澳门)布局了“联络五邑”海(境)外服务工作站,这些工作站是我们设在全球各地的“前哨站”,具有丰富的人才资源信息。你们可以把具体的招聘需求发给科技部门,我们通过海(境)外工作站协助物色推荐外籍教师。

  如找到合适的外籍教师,他们需要办理外国人来华工作相关手续才能入境工作,具体有四个程序:第一步是到江门市科技局办理《外国人工作许可通知》;第二步是持《外国人工作许可通知》及相关材料到中国驻外使领馆办理Z字签证;第三步是持Z字签证入境后15天内到江门市科技局办理《外国人工作许可证》;第四步是持Z字签证入境后30天内到江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办理工作类居留许可。其中,《外国人工作许可通知》和《外国人工作许可证》需到江门市科技局办理,法定办结时限为20个工作日。为了方便我市用人单位和外国人才,我们最大限度压减办结时限,资料齐全的,我们承诺当场受理、当场办结。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未取得《外国人工作许可证》的外国人在中国工作属于非法就业,公安部门将严厉打击和查处。此外,教育培训机构需获得教育部门批准办学许可后,方可聘请外籍教师。具体办理可咨询我们的服务窗口,我们的窗口设在江门市行政服务中心四楼B区67号窗,咨询电话:3871267。



江门市人民政府
邑政公开政务微博
江门政府网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