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民提问及回复
类别: 咨询
标题: 户口在茂名,目前在领茂名农保,今年10月份到期年审,请问能否在江门办理?
来电人: 黄先生
来电时间: 2022年8月12日
来电内容: 户口在茂名,目前在领茂名农保,今年10月份到期年审,由于年纪大了,不方便回茂名年审,请问能否在江门办理?


受理单位: 江门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办理时间: 2022年8月12日
回复内容:

  异地居住在江门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其待遇资格年审方式有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办理。

  方式一:网上自助办理。1、待遇领取人员可以登录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上服务平台,按要求进行待遇资格认证;2、待遇领取人可以通过“粤省事”小程序,自助完成待遇资格认证。

  方式二:线下自助服务终端办理。待遇领取人员可就近到镇(街)公共服务中心、村(居)委会,通过智慧眼社保自助服务终端、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等服务终端进行现场自助认证。

  方式三:线下异地协助办理。待遇领取人员可以前往居住地的社保对外服务窗口,申请异地协助认证,需提供的材料为居民身份证等身份证明材料。

  已将相关政策向黄生解析介绍,黄生对回复表示满意。



江门市人民政府
邑政公开政务微博
江门政府网政务微信